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四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圆满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83
       12月22日,上海飘起了小雨,第四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也结束了最后一天的友谊比赛。伴着雨水和汗水,东华大学凭借上下半场各1次点球从而以2:0战胜上海体育学院。

在闭幕式颁奖环节,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让-弗朗索瓦·索托,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文森·罗涅,东华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周婉婉,东华大学宣传部部长任晓杰,东华大学体育部主任朱江华等为获奖球队、队员颁奖。经过激烈角逐,法国图卢兹大学获得优胜奖,江苏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分别获得纪念奖。

除了友谊比赛,双方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中法师生共同参加的校园足球座谈会上,双方教练员介绍了所在学校及地区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就校园足球发展理念、校园足球发展与青训体系结合、女生参与足球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双方大学生则结合友谊比赛和联欢活动情况谈了各自的体会与收获,并表达了对中法友谊的祝福。

12月21日上午,法方教练员斯勒文指导中方学生运动员进行了一场联合训练。训练中,斯勒文从战术讲解、球队战术配合、球员综合素质训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斯勒文在训练后表示,中方队员领会战术意图明确,执行力强,表现出了出色的个人能力。

 而在12月21日下午,法方师生走进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进行参观,并与学校的小队员们同场竞技。

此次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期间,每场比赛与联欢活动都成为了中法青年增进友谊的平台,每位学生、教练员、管理者都成为了中法人文交流的使者。相信,随着未来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交流机制的持续推进,中法人文交流会取得更多成果,为两国青年交往、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更多能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