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三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122
       作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和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重要成果之一,在前两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三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于12月11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隆重开幕。今年的第三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邀请到了俄罗斯远东国立体育学院的男子班迪球队来华参加班迪球比赛、参观交流、项目座谈等一系列活动。

开幕式于早9:00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俄罗斯大学生代表团团长奥列格·斯坎辛,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黑龙江省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郭锡哲,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哈尔滨体育学院副校长阚军常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阚军常主持。

朱志强致欢迎词,他表示我校将充分利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有利契机,继续为中俄青少年引进更多、更好的体育、教育资源,让“一带一路”政策造福两国学子。 

奥列格·斯坎辛致辞,他对此次活动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推动班迪球运动在中俄的普及和发展。

杜柯伟致辞,他表示各位运动员不仅是体育健儿,更是人文交流的使者,期待中俄两国的大学生赛出水平,深化交流,增进友谊。

薛彦青致辞,他表示自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机制成立以来,双方在教育、体育、文化、青年等领域的合作形式不断拓展,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动力。

他希望同学们以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为契机,加深了解和沟通,发扬可贵的拼搏精神,场上积极对战,场外增进友谊,做好中俄人文交流的使者,为推动中俄人文交流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李海宣布此次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师生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与俄罗斯的运动员们进行了一场精彩激烈的班迪球交流赛。

本次活动为期8天,以班迪球比赛为主线,来自俄罗斯的大学生运动员们还将进行滑雪体验,项目座谈交流,参观校史馆、七三一遗址、中央大街,壁球、篮球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充分感受“东方小巴黎”的冰雪文化和人文风情、共建中俄友谊之桥。

俄罗斯青少年进行壁球体验

中俄青少年进行篮球交流

中俄关系的稳固和提升离不开两国青少年的沟通、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来自中俄两国的青年在切磋技艺、增强体质、享受冰雪运动快乐的同时,加深了理解,建立了友谊,有力地推进了中俄体育教育和青年交流。祝愿中俄两国青少年在学校体育这块土地上携手共进,祝愿中俄友谊在两国青年之间代代相传。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