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773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在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圆满结束,至此今年上下半年的两场阳光乒乓球比赛顺利完成。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2所高校、132名运动员参加,参赛运动员全部为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正常录取,未享受过体育加分政策的普通学生,他们来自新闻传播、数学、自动化、测绘、财政税务、机电工程、法学等专业。

因为热爱广东工业大学5次夺冠

广东工业大学是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的“老客户”,从2010年参加首届比赛到2018年,6次参赛,6次获得一等奖,其中5次夺得冠军。广东工业大学有着深厚的校园乒乓球文化,2010年教育部授予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队布点,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形成了乒乓球高水平甲乙丙组,外加阳光组的多元技术梯队,融合四位一体的乒乓球课程体系,为大学阳光组运动员的培养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热爱乒乓球运动”是他们走到现在并持续走下去的初心与基本保障。因为热爱,教练组能够不辞辛劳、不计酬劳,在学生运动员的选拔、训练、备战、赛前、赛中、赛后、技战术、心理等多个环节、多个层面精益求精,通力合作,运筹帷幄,帮助他们实现乒乓球梦想,体验其中的快乐;因为热爱,学生运动员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从国庆假期第三天开始就备战比赛,在繁重的学业缝隙中挤出时间去完成教练安排的训练任务,技战术从无到有,跨越一次次屡败屡战的历练,最终实现蜕变,历经风雨见彩虹。

品学兼优中国人民大学队员全面发展

文,可纵横激辩、论古谈今;亦可浓墨写意,书法人生。学,可三获国家奖学金,帽子戏法;亦可双斩创新杯国家立项,梅开二度。体,可足场领衔,绿茵领风骚;亦可乒坛煮酒、球场论英雄。

中国人民大学乒乓球队的队员可谓是品学兼优、全面发展。黄亦嵩同学在应用数学领域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周怡帆同学在人大信息学院主修计算机科学,辅修信息安全,在专业学习上名列前茅,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姚璐同学在科研及社会实践方面,曾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国家级立项、“创新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本次比赛中队员们齐心协力,在教练员侯力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二等奖,展现出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

颁奖仪式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的徐黎娜同学为大家带来小提琴演奏维瓦尔第《春》和《一步之遥》节选,将所学专业与大家分享,为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阳光走向世界暨南大学将乒乓球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九年来,在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的赛场上不仅展现了运动健儿的竞技风采,亦为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共同爱好者,挥洒青春收获友谊提供平台。不仅参赛运动员在校期间优秀,毕业后更是有优异的表现。其中一位就是来自于暨南大学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李璇,她现在是大洋洲乒乓球联合会司库、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最年轻的执行委员、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

时间要追溯到2012年11月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赛,当时作为暨南大学乒乓球校队成员之一的李璇经过数场艰苦的奋战,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赛后,她一直说“有几场球我真是咬着牙拼下来的。”也许正是这种“咬着牙拼”的性格,铸就了李璇今后不平凡的乒乓人生。从暨南大学毕业以后,回到斐济的李璇仍然心系乒乓球事业,在斐济国家队中担任着教练一职,从球员到教练的角色转变,也让她的人生又一次得到崭新的开始,这也源自于她自身扎实的基本功以及成熟的大赛经验,使得她的执教生涯更加的顺利。2016年3月,李璇当选大洋洲乒乓球联盟的理事也是最年轻的理事,负责斐济、汤加和所罗门等岛国的乒乓球发展。

 

愿阳光体育比赛如它的名字一样,像阳光播撒于世界各地,照亮这世界每一处正在挥洒汗水努力超越的人们。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的赛场上欢迎更多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在赛场上展现你的不平凡。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