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在广安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304

       体育盛事师生共庆,夏日烈火燃烧激情。近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排球协会为主办单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为执行单位,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为承办单位,康拜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的“第15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高中组)”在四川省广安市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75支参赛队,1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了这场隆重的开幕式。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参赛队员从祖国的大江南北齐聚小平故里广安,他们将以排球的名义,隆重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情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也是落实邓小平同志35年前给北京景山学校题词“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精神的一次汇报和展示。
    在开幕式上,广安市副市长胡彦军致欢迎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席范禄燕致开幕辞;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全禄宣读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对大赛的贺信,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部副部长李国东宣读了中国排球协会的贺信。接着,范禄燕主席授予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副主席校”会员单位的荣誉牌匾。最后,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杨立国宣布:第十五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高中组)开幕!

 
 
 
     在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进行了大型文体表演。来自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等单位的中小学生们,表演了激情澎湃的歌舞《广安力量》、震撼人心的体育舞蹈《激情燃烧》和《厉害了我的国》、地方风采的大型排球韵律操《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在音乐声中,在舞动的节奏中,歌唱着广安,展示着广安师生昂扬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艺术风采。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男子49个队分为16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决出所有名次;女子26个队分为8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决出所有名次。比赛将从8月17日开始一直到8月26日结束,在此后10天内,男、女组将在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体育馆、广安体育馆和友谊中学体育馆的5块场地,展开270场激烈的较量。
     据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席范禄燕介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成立于2003年12月,会员学校已发展到245所,遍布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和澳门。自2004年8月北京的首届全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至今,已先后举办了十五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含锦标赛、优胜者杯、甲A组、甲B组),以及中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在本次活动中事无巨细地筹划着所有事情,招待来宾,安排赛事,都顺利且完美地进行着,赢得了各参赛队高度评价。在这个过程中,众多外来领导、师生、游人都参观了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校园,领略了该校的独特的办学风格和无穷魅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