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南区赛)在温州中学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607
        3月4日晚,2017-2018年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南区赛)开幕式在浙江省温州中学体育馆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副主任胡京敏,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安晋,浙江省温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坚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温州中学徐坚校长首先走上台前致欢迎辞,并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安晋在随后的发言中说道,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最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宣布,2017-2018年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南区赛)正式开幕,文体演出正式开始。
     由温州中学师生精心准备的各类文艺节目,既展示了这所有着115周年历史的老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展现了新时代温中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温州中学同学们的文艺表演结束后,本次全国女子高中联赛南区赛揭幕战随之而来,对阵双方是东道主温州中学和上海向明中学。

揭幕战 浙江温州中学 VS 上海向明中学


微信图片_20180306094117
     揭幕战,球场座无虚席,数以千计的温州中学同学给予了主队最为振奋人心的支持。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在如此热烈的气氛下都显得比较紧张,身体对抗激烈。向明中学的犯规次数很快就累积到4次,开始送温州中学队员走上罚球线。第一节两队交替领先。
     第一节后半段,温州中学11号石萱连续在内线投中半截篮,逐渐使主队建立优势。第一节结束时,温州中学以21比11领先对手。
     第二节,上海向明中学开始采取全场区域夹击,温州中学第二套阵容一度乱了阵脚 ,被向明中学连追6分。温州中学主教练陈永概立刻叫出暂停,安抚队员紧张情绪。
     暂停回来后,温州中学找到了破解的办法,8号球员陈赛男依靠娴熟的运球连过四人,运到前场助攻队友打成“And1”,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
     本节,双方的火力都很旺盛。温州中学12号林冉在第二节后半段接过得分重任,帮助温州中学带着7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温州中学11号林萱抬手一记三分球,宣告主队势在必得的决心。第三节,温州中学在全校师生的鼓舞下越打越顺,将领先优势一度拉大到接近20分。
     最后一节,上海向明中学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依旧用强硬的防守反击迫近比分。但强硬防守付出的代价却是连续两人五犯“毕业”。
     最后时刻,温州中学9号刘珂和12号林冉等人顶住压力,连续打进关键进球,将比分重新拉开。最终,温州中学以78比59有惊无险地战胜上海向明中学,拿到南区赛首胜。
本轮其它比赛
     拥有湖南长沙雅礼中学,江苏南京金陵中学,重庆南开中学三支劲旅的A组,可谓死亡之组。与首个比赛日仅有两场比赛的B组相比,A组的赛程略显紧张。

(图为:重庆南开VS济源一中)

在A组的四场较量中,南开中学先后力克济源一中、宜宾一中取得两连胜,暂列小组第一。但此后的两轮小组赛中,重庆南开中学将接连迎来南京金陵中学、长沙雅礼中学的强力挑战,理论上只要拿到一场胜利便可以晋级南区四强。

(上图为:雅礼中学VS济源一中)

同为A组的南京金陵中学和长沙雅礼中学也都在今天收获了计划内的胜利。

(上图为:宜宾一中VS金陵中学)

 


最后,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今年南方九省的十支参赛代表队(各省冠军)来自何方。

浙江代表:温州中学

作为此次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南区赛的东道主,温州中学可谓倾全校教职工之力以求为远道而来的各支球队献上最舒适的比赛体验。这种努力在前两天的接待工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优美的校园环境,有条不紊的赛事组织,以及颇具匠心的活动安排,处处体现着温州人民的好客和百年名校的责任心。

 

温州中学女篮建队历史不长,但进步神速。她们从2006年才开始代表温州征战省内比赛,2014年便作为浙江省队的主要班底打进了当年学运会的决赛阶段,并最终收获全国第八的好成绩;今年,她们再度通过浙江省赛打进全国。此次借由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她们或将再创佳绩。

湖南代表:长沙雅礼中学、长沙长郡中学

长沙雅礼中学,如今已连续四年打进全国高中联赛四强,进阶为名副其实的女篮豪门。去年她们负于清华附中无缘问鼎全国冠军,毫无疑问今年她们的目标依旧会是最高的领奖台。

长沙长郡中学女篮,借由自身的不懈努力和雅礼的直接晋级,长郡成为了湖南第二支全国代表队。以全场压迫防守和小快灵球风驰骋全国赛场的他们有着湘军能吃苦、能打仗的优良作风;同为长沙人民的骄傲,长郡女篮能否紧跟雅礼的脚步更上一个台阶,本季我们拭目以待。

四川代表:宜宾一中

2012年才成立的宜宾女篮是所有十支参赛队中最“年轻”的。宜宾一中男女篮均为四川冠军,足可见学校对于体育教育和篮球队建设的重视。本年度的全国赛场上,宜宾一中女篮先男篮一步走上舞台,成绩如何?值得期待。

湖北代表:武汉武钢三中

武钢三中是湖北省首批篮球特色学校,而其女篮更是学校的金字招牌。武钢三中女篮是湖北赛区的常胜将军,近两年来更是培养出了国青女篮队长曾益嘉。本赛季的省赛中,他们再度以大比分击败对手,收获湖北省冠军,此次全国赛来势汹汹。

上海代表:上海向明中学

上海向明中学作为百年历史的沪上名校,篮球项目拥有超过60年的历史积淀。如今,十五人的女篮就配备了四名教练员,可见学校对于女篮建设重视有加。

江苏代表:南京金陵中学

金陵中学女篮是此次南方代表队中的另一支豪门。三十年队史中,金陵女篮多次荣获全国冠军,甚至还有过一次亚洲冠军的经历。

三十年来,金陵女篮为我国各级女篮队伍输送了数以百计的篮球人才,如今“金陵人”中仍有很多活跃在WCBA和CUBA女篮的舞台之上。

河南代表:济源一中

时隔三年,济源一中女篮重回全国赛舞台。本赛季省赛阶段,她们以两分优势在决赛中力克河南省实验中学,获得了代表河南征战全国赛的机会。

广东代表:深圳二实验

本赛季,实力同样不俗的二实验男篮无缘全国赛,二实验女篮也由此成为深圳篮球争金夺银的唯一希望。省内无敌的她们以出色的三分球能力和犀利的快攻立足全国,今年能否在全国赛场再创佳绩,值得期待。

重庆代表:重庆南开中学

今年是重庆南开中学连续第十三年代表重庆晋级全国赛;两年以前,他们还获得过全国赛的季军。

多年以来,重庆南开女篮一直是全国高中顶尖强队,目前南开女篮阵中仍有U16\U18的国字号球员,球队整体实力不可小觑。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