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五届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在上海交大霍英东 体育中心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9  来源: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分会官网  浏览次数:12
      近日,第五届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美国的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与中国的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别进行了两场精彩的中美大学生男子篮球友谊赛。
      第一场友谊赛在清华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之间展开。作为PAC—12联盟中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斯坦福大学篮球队历史上曾获得1次全美冠军、7次联盟分区冠军、17次杀入NCAA锦标赛、5次打入甜蜜16强。球队培养出了26位全美最佳阵容球员,74位联盟分区最佳成员。清华大学男子篮球队是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的一支劲旅,球队曾获得1次CUBA全国总冠军、2次CUBA东北赛区冠军、4次进入CUBA全国四强。 
 
      两支劲旅相遇,比赛一开始就精彩纷呈,喝彩连连。清华男篮以一个3分球开场得分,斯坦福也迅速赶上,双方比分一度胶着。而随着斯坦福男篮不断发力,优势显现。上半场斯坦福大学以52:28领先清华大学。 
下半场,清华男篮奋力追赶,一度缩小分差,第三节比赛进入白热化。第四节,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双方依旧积极拼抢,各有来回,不时有精彩的快攻、抢断等,最终比分定格在98:56。斯坦福大学获胜。  
      第二场友谊赛在哈佛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之间举行。哈佛大学篮球队是NCAA历史上的一支劲旅,曾培养出了林书豪、洛佩兹等知名NBA球星。上海交大篮球队曾于上世纪80年代作为唯一一支大学生队参加中国篮球甲级联赛,当前是CUBA的一支传统劲旅,2次获得亚洲名校篮球锦标赛冠军,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耶鲁大学男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男篮、PAC—12联盟明星队等进行友谊赛,扩大了交大体育的国际知名度。 
info3507n2.jpg
      比赛中,上海交大男篮以一个2分中投开场,随后,哈佛男篮命中一个3分。双方比拼得难分难解,得分交替上升,攻防转换之间,第一节很快过去。稍事休息后,双方将比赛带入新的节奏。 
      四支球队两两比拼,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队员在比赛中不仅展示了优秀的个人技术和良好的战术水平与素养,更向广大观众展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和精神风貌。 
      在令人热血沸腾的比赛同时,来自斯坦福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啦啦操队员们也以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info3507n5.jpg
      据悉,自2012年开始,由中国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PAC-12联盟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已举办四届,中美大学生充分展示了中美两国的体育文化,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促进了友谊。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