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大冬会即将落幕男子接力再摘一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9  浏览次数:8
       短道速滑充满了偶然性,什么都可能发生。7日中国大学生男子短道队,在5000米接力中,就幸运的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7dae4f1.jpg
中国队队员(从左至右)张宏超、于威、徐富、陈光和宋昊谌在颁奖台上向观众致意
      共有中国、哈萨克斯坦、韩国和俄罗斯四支队伍闯入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论实力,韩国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应该更高一筹,中国队虽然具有一定实力,但自身存在一些不利因素,“徐富今天的冰刀并不是很好,刀尖儿出了些问题,所以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只是想尽力去拼。”队员之一的于威说。确实,中国队在比赛开始阶段,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直到第九圈的时候,中国队出现了一个失误,被哈萨克斯坦和韩国队反超。短道速滑超越非常困难,每名运动员和队伍,都会死死守住内道,但这同样意味着,如果完成超越,对方想要反超会更加困难。
4d0ad73d01ebeef5686bac0996d09219.jpg
中国队队员徐爱丽(右一)与张喜扬(右二)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
      虽然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派出的都是一流强手,但我并没有放弃,一直很努力在跟随、在追赶。”队员之一的徐富表示。果然,短道速滑的偶然性,在今天的比赛中显露无疑。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圈,中国队和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的差距其实已经比较明显了,但在过倒数第二个弯道时,争夺异常激烈的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竟然摔倒,排在第三位的中国队,最终幸运的获得冠军。
      而在稍早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徐爱丽在两名韩国运动员的夹击下,虽然拼劲了全力,但无奈韩国队采用战术,最终冠军被韩国选手获得;另一场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中国队以4分13秒808的成绩获得亚军。
      7日进行的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中,哈尔滨体育学院翟越是唯一一位进入最终决赛的中国选手。决赛中,翟越的两次试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位列第六名。
      8日是本届大冬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只在越野滑雪项目参赛。当地时间晚19:00,将举行本届大冬会举行闭幕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