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沽源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7  来源:体育生活报  浏览次数:11
      近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开幕式在河北沽源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领导共同为活动启帷。
      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我国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主题是“冬奥阳光 有你有我”。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和江苏六省市的19支代表队、477名学生运动员,将参加短道速滑、冰上龙舟、冰上拔河、雪上足球等十余项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角逐与体验。
      田建功表示,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这次大会让华北五省区市特别是从江苏远道而来的青少年相聚沽源,呼吸新鲜空气、沐浴温暖阳光、感受冰雪体育魅力、体育冰雪运动快乐。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助力2022年冬奥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对于在六省区市广大青少年中促进冰雪体育交流,营造冰雪体育活动氛围,让冰雪运动走向全国、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不断掀起全民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新热潮,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参与本次大会的青少年朋友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尽情领略“冰天雪地”的塞北风光,体验感悟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充分感觉阳光体育的快乐与激情,在比赛和娱乐中深化了解、增进友谊、享受快乐。
439987.jpg
      作为全国最早开展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地区之一,沽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青少年的参与性与体验性,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并逐渐形成了既有本地特色又有时代特色的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本次大会在内容设计上更加注重青少年的参与性与娱乐性,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将内容提档升级。竞赛项目上增设了五人制雪地足球,体验项目上增设了雪地坦克等趣味性、时尚性项目。同时,还首次邀请了江苏省代表队参加本次大会,由过去的华北五省市扩大为六个大的参赛单位,目的就是为了给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冬季冰雪运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促进广大青少年体质的增强,磨练其坚韧的意志,为实现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做贡献。
      据悉,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主会场将于2017年2月4日至9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举行,6个分会场分别为北京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形成了全国冬季阳光体育活动大联动、青少年体育大联欢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