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分支机构暨全国省级学生体育协会工作交流会议在长春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717
  2024年1月15-17日,中国大、中体协分支机构暨省级学生体协工作交流会议在吉林长春召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中体协副主席刘立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中体协常务理事张爱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来自全国34个省级学生体协和中国大、中体协65个分支机构的104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北京、陕西、上海等3个省级学生体协及中国大、中体协8个分支机构的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部党组及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下,中国大、中体协及各省级学生体协奋发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坚持面向人人,系统推进大中小一体化的学生体育竞赛体系建设,深化体教融合发展,不断健全全国、省、市(县)间有效协同、高效联动,深入开展学生体育国际交流、连任重要国际组织领导岗位,为推动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第一届学青会圆满收官等一系列大事、喜事,进一步释放和凸显了学校体育重要功能,学校体育战线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的行动,向党和国家、向全国亿万师生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学生体育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组织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这一工作主线、头等大事、一号工程,深刻认识学校体育对于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基础作用,以“开年即开战”的冲锋姿态,奋力书写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组织实施好学生体育赛事活动,更好发挥学校体育育人功能,展示青年学生青春风采,宣传好学校体育发展成就;深入组织学生体育国际交流,助力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增进中外青年学生友谊和相互理解,倡导全球青年学生共同推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全国学生体育组织间交流互动,形成共同推进学生体育赛事高质量发展合力,提升学生体育组织助力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