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乒乓球(大学组)预赛开赛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145
        
        2020年10月11日,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大学组)预赛”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正式打响。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举办的一次“实地会战”,本次比赛在严守防疫制度、确保办赛安全的要求下进行了前所未有的筹措和准备。自10月7日起,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官员和运动队先后抵达位于梓潼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入驻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全部合格。10月10日,所有裁判员及各队领队、教练员召开了赛前联席会,再次明确了比赛进行期间的防疫制度和竞赛办法。
 
大会日程
10月8日:裁判员报到;核酸检测。
10月9日:代表队报到,核酸检测,全体裁判员会议。
10月10日:代表队报到,核酸检测,训练,组委会会议暨抽签仪式。
10月11日:男、女团体第1轮;男、女团体第2-3轮;男子团体第3轮。
10月12日:男、女团体第4轮;男、女团体第5轮;混合双打第1-4轮。
10月13日:男、女双打第1-2轮,混合双打第5-6轮;男子单打第1轮,女子单打第1-2轮。
10月14日:男子单打第2轮,男、女双打第3-4轮;男、女单打第3-4轮,男、女双打第5-6轮。
10月15日:男、女单打第5-7轮。
10月16日:离会。
赛场风云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23支代表队196名运动员参赛。根据竞赛规程,在为期5天的时间比赛内,将进行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7个项目的角逐,各项目的前8名将获得2021年在山东青岛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大学组)决赛”资格。
       为了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选派了一支阵容强大的裁判团队,其中包括33名国际级裁判和14名国家级裁判,规格之高即便在国内的职业赛事中也实属罕见。10月8日,所有裁判员顺利就位,在赛前进行了统一学习和分组讨论,并多次勘察场地展开业务演练。裁判长孙麒麟表示:“这次比赛意义非凡,从筹办到落实,每位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很多心血,克服了很多困难。作为裁判员,我们一定要尽心竭力,秉公执法,确保比赛顺利完成。”
       作为承办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在防疫检测、场地条件、食宿环境、接站安排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从首次投入使用的全新乒乓馆,到校园里随处可见的赛事宣传海报,到餐厅内兼具全国特色的自助美食,再到服务于场地内外的贴心志愿者,东道主的热情和周到赢得了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
 
大赛火热进行中,让我们一起预祝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