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中学生体育领域加强反兴奋剂工作体系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6  浏览次数:121
       为推进建设“拿干净金牌”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6月4日上午,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体协”)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启动深化合作,共同加强中学生体育领域反兴奋剂工作体系建设。

中体协秘书长张磊表示,作为教育行业和体育行业的从业人员,要坚守“健康第一、整体统筹、科学规范”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兴奋剂“零容忍”的指示精神,通过不断加强与反兴奋剂中心的合作,使全国中学生能够了解反兴奋剂相关知识,提升预防能力,在其成长关键时期培育正确价值观,做到自觉抵制和反对使用兴奋剂。

      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王新宅表示,双方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尤其是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共同加强中学生体育领域反兴奋剂工作,特别是在青少年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注入纯洁体育、拿干净金牌的价值理念。
会谈中双方就建立学校体育反兴奋剂工作体系、搭建宣传教育平台、培训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加强兴奋剂检查力度,及筹备反兴奋剂专项工作委员会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