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田协与中学生体协共商体教融合发展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7  浏览次数:34
    中国田径协会4日与中国中学生体协举行会议,双方就如何提升田径项目参与人口,共同搭建互联互通的田径竞赛平台、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等问题进行交流。

 

中体协秘书长张磊在会上表示,田径项目作为各项体育运动的基础,对塑造中小学生优秀人格有着重要作用,中国田协与中体协要打破壁垒,打消学生、家长们的忧虑,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基础素质,为中国田径项目做好塔基,为中学生群体成为中国田径项目的人才库而共同努力。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说:“中国田径协会和中体协要站在全民健康的高度上,抓住机遇加强体教融合发展,在尊重人才成长规律的前提下,积极发挥田径基础大项的作用,让田径项目成为广大‘小眼镜’‘小胖墩’的处方药。同时要让中小学生作为中国田径项目人才的金字塔塔基,完善完整的人才选拔、培养和竞赛体系”。

4日当天,中体协还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启动了中学生体育领域反兴奋剂的工作体系建设。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