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幼儿足球工作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6  浏览次数:379
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委厅有关直属单位:

      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在全国遴选认定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我省入选58所,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1),并就我省做好幼儿足球工作要求如下:

      一、认真落实《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

      全国校足办成立了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并发布《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依照《指南》设计和引入相关在线教学项目。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幼儿足球工作,按照《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幼儿足球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6月全国校足办将在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系统平台向全国幼儿园免费推广试用基于英足总体系理念开发的幼儿体育游戏课程,试用期一个月。

      请全省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和有意愿参与的幼儿园在202067日前完成幼儿园线上平台(www.Prefootball.cn)注册工作。

      注册完毕后,在202068—78日期间开展平台试点相关工作。包括指南学习、游戏化教学、基础测试、运动测试、幼儿评估、数据上传等相关工作。未复学的幼儿园可在微信公众号“Prefootball—全家运动中开展幼儿在家体育游戏课程。

      二、积极做好幼儿足球体系建设

      将幼儿足球体系建设作为各地校园足球推广普及体系的重要内容,引导各级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一是保证每周至少2节活动,每节游戏课程时间约40分钟;二是开展运动测试,测试分为基础测试和运动测试两部分,运动测试项全部游戏化,分大中小班不同等级测试内容;三是实行量化积分,对教师及幼儿的日常游戏运动等活动进行量化,建立幼儿运动数据评估档案,科学指导教师及孩子开展日常游戏活动及体育锻炼。

      三、切实做好试点工作总结报告及信息回馈工作

      各注册幼儿园在7月初试点工作结束后于企业微信全国校园足球管理平台提交试点工作总结报告。全国校足办将在回馈信息的基础上对系统平台进行完善与升级,以保证系统平台的科学性、先进性,为全面夯实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教育教学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四、扎实做好试点工作评估及考核

      全国校足办对于试点工作开展优秀的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将给予宣传和重点支持,对于试点工作开展优秀的非足球特色幼儿园将优先考虑遴选进入第二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考核测评情况作为第二批特色幼儿园遴选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专项培训的主要依据,并给予相应支持。

      五、其他要求

      各级校足办要加大幼儿足球的宣传报道力度,加强对《指南》等幼儿足球政策解读,积极宣传推广《让我们全家动起来》幼儿家庭游戏、《汪星撞足球》科普动画系列片。

      各级校足办要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地幼儿足球工作方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幼儿足球改革发展。根据试点工作的推进,全国校足办将遴选建设幼儿足球国家级示范基地

      请各市(区)校足办于67日前组织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和有意愿参与的幼儿园进行线上注册和试点工作。并遴选推荐1个幼儿足球试点工作优秀县(区),于610日前将幼儿足球试点工作优秀县(区)名单和市级幼儿足球工作联络人名单,报省校足办。

      联系人:李梁 荣钰萍

      电话:029-88668892

      邮箱:sxtwyc@126.com

      附件:   我省入选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doc
                        关于《我们全家动起来》幼儿体育游戏课程推广使用情况总结.doc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63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