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4703

陕学体〔
202117
各高等学校: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我省召开,进一步推动我省阳光体育运动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提高健身瑜伽项目的运动水平。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决定于2021年6月19至20日,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现将《2021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规程》(见附件1)印发给你们,请各相关高校积极参赛,并认真做好参赛的各项工作。
联系人:边蓉        电话:029-85408759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2021年5月25日


2021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健身瑜伽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
陕西省学生体协会瑜伽专业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
西安体育学院
西安工商学院
四、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6月19—20日
地点: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
五、参赛单位
全省各高等院校。
六、竞赛项目及组别
(一)竞赛项目。
1.单人项目(男单、女单)。
2.双人项目(混双、女双)。
3.集体项目:自选集体(5-9人);规定集体(5-9人)。
(二)竞赛组别。
1.甲组:综合院校类。
2. 乙组:体育院校(系)和舞蹈院校(系)类。
3. 丙组:高等专科院校和高等职业院校类。
七、参赛条件
(一)甲组。
凡参加比赛运动员,必须具有中国国籍并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招生办)审核正式录取后进入普通高等院校(含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及研究生。
(二)乙组。
1.凡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及自主招生、体育特长生录取的全日制专、本科生及研究生。
2.按照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享受体育加降分政策全日制专、本科生及研究生。
3.体育学院的全日制专、本科生及研究生。
4. 舞蹈类专业的全日制专、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丙组。
按照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高考达到录取分数线且被录取的高职、高专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参赛运动员须经医院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此项赛事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心电图)。
(五)运动员比赛时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号码进行检录参赛。
(六)所有运动员必须持有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报到时向组委会出示保险单证明,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七)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签署免责协议(附件1),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瑜伽运动推广委审定的2018版《健身瑜伽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试行)和《健身瑜伽式体位标准》(试行)。(以下简称《体位标准》)。
1.参赛项目采用预、复、决赛三场制,不足8人直接进行决赛,不足16人直接进行复赛。
2.单人自编套路时间为120±5秒,双人项目、集体自编套路时间180±5秒。集体项目至少有三次(含三次)以上队形变换,开始和结束造型不包含在队形变换内,难度体式需3人以上(含3人)共同完成。
3.自编套路中的体式必须在《体位标准》中选取,并包含5种类别(前屈、后展、扭转、平衡、倒置),每个类别不少于2个体式,并合理编排套路,避免出现与规定体式无关的动作。
4.集体自编套路中需同时完成以下五个规定体式。
1)前屈类:站立前屈伸展式。
2)后展类:骆驼式。
3)扭转类:侧角扭转式。
4)平衡类:战士三式。
5)倒置类:犁式。
5.集体自编套路开始和结束须有固定造型,开始固定造型不含在音乐之内,结束造型包含在音乐之内;运动员配合默契,肢体动作连接顺畅,情感交流自然。
6.规定集体要求(见附件2)。
(二)参赛限项要求。
每个参赛单位每个单项限报2名运动员,每名运动员限报单项一项,可兼报集体项目,每个参赛单位限报2队。
每个参赛单位集体项目限报2队。
(三)比赛要求。
1.自编套路音乐中不得有歌词和唱诵。
2.运动员须穿贴身瑜伽服,简洁得体,美观大方;男士不可赤裸上身;比赛服严禁带有迷信、广告性质的符号;服装品牌标识尺寸最宽处不能大于4厘米,并佩戴组委会提供的比赛号牌。
3.严禁佩戴坚硬、尖锐等容易造成伤害的饰物,如手表、腰带、头饰等。
4.严格遵守比赛时间,赛前30分钟到达检录区域做好准备,最后一次检录未到者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九、资格审查
(一)为端正赛风,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比赛设立“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负责对参赛运动队(员)、技术官员和有关工作人员赛风赛纪及资格的监督工作。运动员资格经“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审查认定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在赛前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且所代表队伍不得增补他人,在赛中及赛后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所代表队伍将被取消比赛成绩。“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的处理决定为最终处理意见。
(二)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提交有参赛单位领队核准签名的《申诉报告书》,“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方可受理。
(三)参赛运动队(员)有义务遵守《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以及体育精神和竞赛规则。如果一支队伍中多名运动员或一名运动员多次出现严重违反体育道德、严重违反健身瑜伽精神,且拒不接受劝阻、恶意犯规故意伤害他人等情况,经“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决定应按照规定终止比赛资格、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奖评选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四)监督举报。
联系人:石赛佳                  话:029-85408759
 箱:sxxsty163@.com   传真电话:029-85254834
(五)申诉办法。
1.各参赛单位在赛会期间申诉次数为1次,经申诉、审查、核实后申诉方胜诉,不予计次,如申诉方败诉,则失去申诉次数。申诉费用500元,申诉成功退申诉费,申诉不成功不退费,费用统一上缴承办单位。
2.申诉流程。
申诉方领队提交完整申诉材料、缴费
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受理、审核
审议、判定结果反馈
处理意见。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组别的各项目,分别录取前8名,颁发成绩证书。
(二)本项比赛团体成绩排名,按单项赛第一名至第八名分别记9、7、6、5、4、3、2、1分,集体项目双倍积分,每个集体项目只记一个最高分。
(三)团体录取前8名,前三名颁发证书和奖杯。
(四)“体育道德风尚奖”按各组别的20%名额评选,颁发奖牌。
(五)“优秀运动员”在获得前8名的单位中推选1人,颁发证书。
(六)“优秀裁判员”按裁判员总数的10%的比例评选,颁发证书。
(七)“优秀教练员”在获得前8名的单位中推选1人,颁发证书。
以上奖项由主办单位审核并颁发。
十一、报名及报到
(一)报名规定。
1、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每队可报领队1名、工作人员1名、教练1—2名,运动员人数不限。
2.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10日。
(二)电子版报名。
凡报名参赛的学校须上报以下电子材料:
1《2021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报名表》(附件4)。
2.参赛运动员以自己命名的电子一寸近期免冠证件照(蓝底、JPG格式)。
(三)纸质版报名。
凡报名参赛的学校须上报以下纸质材料:
1.《2021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报名表》加盖学校公章。
2.参赛运动员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和学生证复印件。
3.大学生录检信息表复印件并加盖学校公章。
4.参赛运动员健康体检报告(县级以上医院3个月以内体检视为有效)。
5.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原件(有效期必须包含往返比赛场地途中及比赛期间)。
各参赛队在报名截止后不得变更或增补运动员。请于报名截止日,将纸质材料寄送至陕西省学生体协,材料不全或逾期未交材料者视作不参加比赛。
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联系人:边 蓉                  话:029-85408759
(四)报到。
1. 报名时间:裁判员于2021年6月18日9:00报到,10:00裁判员会议。运动员2021年6月18日全天适应场地(9:00-18:00)。
2. 报到地点: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
联系人:陶宝峰      电话:15339053932
        李新萌            18729225896
3.报到时向组委会提交全队赛前14天省内健康绿码记录(校医院盖章)。
(五)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议。
时间: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15:00
地点:西安体育学院   
联系人:于老师    电话:13359241038
请各单位准时参加,同时缴纳赛事报名费。
十二、裁判员和仲裁委员
裁判长、副裁判长、仲裁委员由主办单位委派,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聘。
十三、费用
(一)参赛运动员缴纳赛事服务费150/项。
(二)各参赛单位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三)费用缴纳方式:于6月10日前将服务费转至以下账户,主办单位在收到汇款后,及时开具发票,并带至现场发放。
收款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开户银行:工行莲湖路支行
银行账号: 37000 207090 14470261
十四、疫情防控办法
(一)各参赛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往来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报到时排查前14天所有队员、领队和教练员的旅居史、接触史,以及与境外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全队签署防疫安全责任书,防疫安全承诺书,并承诺开赛前14天内无出省或进入疫情管控地记录,并提交健康绿码。如有异常情况人员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二)比赛场馆口设体温检测站,对所有进入场馆内人员进行监测。各参赛代表队队员、领队和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进去比赛场地必须佩戴口罩。比赛期间,除运动员及临场裁判员外,其余人员必须统一佩戴口罩。
(三)如发现疑似病例等突发情况,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接受组委会统一安排,不得擅自行动。
十五、安全管理及应急预案
(一)参赛队需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全程带队领队负责制。
(二)参赛队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请各队在比赛前做好健康检查。
(三)参加比赛的所有运动员,必须在报到前统一办理保险,未办理保险的运动员不得参赛。
(四)在比赛中赛场设置医疗点,提供药物。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及修改权属主办单位所有。
 
  
 
防疫承诺书
   名:
身份证号:
本人承诺所提供的以下情况均真实可靠:
1.        本人在从开赛之日前14天内,没有在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地区的旅行史。
2.        本人在从开赛日前14天内,未曾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地区,或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3.        本人周围没有聚集性疫情发生。
4.        本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无接触史。
5.        本人所提供的每日自我健康检测结果真实可靠,在从本日起之前14天内,未出现发热(≥37.3℃)乏力力、干咳、鼻塞、流涕或腹泻等不适。
如提供虚假信息,由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承诺人:
                        承诺日期:2021年     
附件2
规定集体项目要求
 
1、规定集体项目的音乐不允许篡改,比赛音乐由大会统一提供。
2、在音乐前奏和中间伴奏部分可以进行自编动作,自编动作必须从健身瑜伽体式中选取,所有唱词部分动作不能篡改。
3、在规定动作中至少三次以上队形变化。
4、比赛服装要求以接近红色主题的服装,脸上需贴红旗或彩绘红旗。
5、需有开始和结束造型。
 
6、规定集体动作视频领取请加微信号:13359241038.
附件3                                难度体式表
七级
八级
九级
7-1
7-2
7-3
7-4
8-1
8-2
8-3
8-4
9-1
9-2
9-3
9-4
7-5
7-6
7-7
7-8
8-5
8-6
8-7
8-8
9-5
9-6
9-7
9-8
7-9
7-10
7-11
7-12
8-9
8-10
8-11
8-12
9-9
9-10
9-11
9-12
7-13
7-14
7-15
7-16
8-13
8-14
8-15
8-16
9-13
9-14
9-15
9-16
7-17
7-18
7-19
7-20
8-17
8-18
8-19
8-20
9-17
9-18
9-19
9-20
7-21
7-22
7-23
7-24
8-21
8-22
8-23
8-24
9-21
9-22
9-23
9-24

(可点击附件查看详细内容)
附件4                     
2021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组别:             
领队:            电话:                        教练:                   电话:
集体项目
序号
集体组
参赛人数
参赛人姓名
参赛人联系方式
备注
1
         
2
         
个人和双人项目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码
性别
甲组
乙组
丙组
联系方式
备注
男单
女单
女双
混双
男单
女单
女双
混双
男单
女单
女双
混双
电话
邮箱
1
                                   
2
                                   
3
                                   
备注:1、参赛队员在所报参赛组别项目下化“√” (可续页)。
     2、所有参赛队拍摄一张所报项目的展示照片,照片命名为:组别+项目+姓名,例如:社会专业组+男单+李某某。发到官方指定邮箱。
   陕西省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规程(2021)(含附件).doc
   陕西省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通知 规程(2021)(17号盖章).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