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8陕西省首届校园“小篮球”联赛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1  浏览次数:202

3月31日,由陕西省篮球协会会同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力打造的“陕西省小篮球联赛”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隆重开幕。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小篮球分会会长王立彬,陕西省篮球协会副会长、陕西省篮球协会裁委会主任、小篮球分会顾问周江安,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任乌钢以及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程磊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省的34支代表队400余人参加。比赛按年龄分为U10年龄组(涵盖9——10岁年龄段)和U12年龄组(涵盖11——12岁年龄段),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17年《小篮球规则》,均使用5号比赛球,篮圈高度U10为2.60米,U12为2.75米。

本次“小篮球”联赛的揭幕战由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对阵西电实验小学,比赛一开始,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小队员们就以猛烈的进攻先拿下两球,但是西电实验小学的队员们也毫不示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加强了防守,扳回一局。双方运动员在场上打得难舍难分,比分你追我赶,场下的啦啦队也拼命呐喊,为小伙伴们加油助威。

本次“小篮球”联赛的举办旨在积极响应中国篮球协会“小篮球”发展计划,争取使我省“小篮球”运动跻身国内先进行列,培养实力强劲的“小篮球”运动队,实现“小篮球,大梦想”的美好愿景。同时陕西省小篮球联赛的举办还能够使更多的孩子体验篮球乐趣,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努力实现“少年强,中国强;少年篮球强,中国篮球强”的宏伟目标。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