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2017-2018年全国校园足球竞赛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160


3月28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2017-2018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工作会议在成都大学举行,会议吸引了教育部学生体育联合会及80余名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的代表参会,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也代表陕西校足办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竞赛工作的有序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十八大以来,我国学生体质健康连续下滑后的触底反弹,还只是集中在中小学,而大学的问题还非常严重,将来各省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将进行收集,并纳入各省、高校评估指标体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会上认为,政府、学校要担起职能责任,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我国校园足球人才选拔将和运动员等级选拔挂钩,为此,他建议我市要在体育训练、教学、竞赛体系等过程实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连续性培养,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强调竞赛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体卫艺司指导之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为校园足球提供着保障,每年组织500人次为期三个月的高水平海外培训,为管理人员、裁判、运动损伤、新闻宣传等组织培训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则认为,我国高校在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竞赛工作中,应身体力行在学生群体中推广足球文化、普及足球运动,以此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大力吸引学生群体加入到校园足球竞赛中。

此外,在会议期间,来自四川、内蒙古、上海、云南、江苏的代表还对各省校园足球开展经验进行了介绍,他们围绕培养机制、试点建设、经费投入、评估体系,规定动作完成情况及自选动作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为其他各省校园足球的开展提供了可靠的经验。同时,与会人员还分组讨论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 畅通青少年人才培养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规范全国校园足球竞赛管理,保证全国校园足球各项竞赛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