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斩获中国大学生极限飞盘联赛西部地区赛季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2  浏览次数:126
       
       2017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极限飞盘联赛西部地区赛于11月1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圆满落幕,西安交大飞盘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由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中国大学生极限飞盘联盟主办,西安交大研究生会承办,西安交大极限飞盘协会协办,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成都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欧亚学院共计七所高校的六支队伍参加(其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联队形式参与本次比赛),总参赛人数高达100多名,创历届西部地区赛参赛人数新高。经过小组循环赛、交叉赛以及决赛,最终角逐出冠亚季军队伍。

极限飞盘运动是一项起源于美国,2001年被列入世界性运动会项目,2024年将进入奥运会的一项运动赛事。它集足球,篮球,美式橄榄球运动特点于一身,没有身体冲撞,强调团队配合,参与性强,观赏性高,近年来在社会和大学校园广泛流行,被称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运动。
       飞盘精神体现的是遵守规则:没有裁判,可以自我判罚;尊重对手:要想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怎样对待别人;强调诚实,公平公正;飞盘外交可以帮助选手拓宽沟通渠道,以飞盘为媒介,与同城校园或跨省市交流,真正体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飞盘选手需要具备良好的攻防技术,它像橄榄球一样紧张激烈,不仅要有出神入化的传接,非凡的速度和持久的耐力,更需要坦诚默契的团队合作意识。虽然古城受到寒潮降温的影响,但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参赛热情,赛场上激烈竞争,赛场下为对方喝彩。

本次比赛交大代表队由飞盘协会姜广文、侯占武等19名学生组成,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传接盘、积极到位的防守、灵活迅速的反击以及队员间默契的配合,应对每场比赛。作为主办方参赛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飞盘精神,充分体现了西安交大学子不畏挫折、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对弘扬体育精神的不懈坚持。经过一整天的紧张角逐,西安交大代表队最终斩获第三名的好成绩,队员宋江荣获“最佳精神奖”,韩晓东同学荣获“最佳新人奖”,江佳筠同学荣获“MVP”,在各高校中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飒爽英姿。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