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朱莹莹夺得阿拉木图大冬会中国队首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31  浏览次数:38
      1月30日,朱莹莹在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女子超级决赛中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的首枚金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比赛中,中国队有三名选手进入了超级决赛,最终李忠霖为中国夺得了第二枚金牌,郭子鸣也同时斩获一枚铜牌。

 e08e1d8.jpg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本届大冬会上,年轻的中国运动员们也保持了一贯的水准。在女子比赛中,朱莹莹和许诺均进入了决赛。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许诺在决赛中采用了3.150难度的动作,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不过她在空中的姿势和落地都被扣了不少的分,最终只排在决赛8名选手的第6位,未能进入超级决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领队张强在赛后遗憾地表示,许诺来到这里的训练一直很稳定,本来是有机会争夺奖牌的,但空中技巧这个项目就是充满了偶然性。
 
d94ed2f.jpg

      同朱莹莹在超级决赛中单打独斗不同的是,中国男队有三名队员晋级超级决赛。在有团体优势的情况下,李忠霖将自己最后一跳的难度提高到了3.525,向后翻腾两周转体1080度。稳稳落地的李忠霖最终获得了97.99分,力克白俄罗斯选手巴辛拉科夺得了冠军。郭子鸣以86.3分获得了第三名.
 
845072345929430668.jpg

      张强表示,空中技巧项目首日包揽了男女两枚金牌,说明中国在这个项目上还是有梯队优势的。年轻的大学生运动员们慢慢成长起来,会是国家队有力的补充。同时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强队水平也相当稳定,他预计在31日进行的混合团体赛上会有一场好戏。张强说:“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俄罗斯、白俄罗斯实力都挺强,尤其是哈萨克斯坦,作为东道主这也是他们最想出好成绩的项目。单项比赛他们没有拿到冠军,在团体赛上一定会憋着劲上,相信团体比赛会更精彩。”
 
292839601072221360.jpg

      在30日其他进行的比赛中: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项目获得女子第十名、男子第十三名,创造了此项目的历届最好成绩;越野滑雪项目女子5公里个人传统赛李磊第37名、赵园第46名,男子组10公里个人传统赛聂晗第62名,杜云鹏第78名;女子冰壶赛,中国队通过加时赛,以9:8力克强敌加拿大队;单板滑雪平行回转的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均通过预赛,挺近31日的决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