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30  浏览次数:75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9日晚在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图开幕。 开幕式举办地为阿拉木图“冰宫”体育中心,这里同时也是花样滑冰比赛的举办地。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出席了开幕式,纳扎尔巴耶夫宣布第28届世界大冬会开幕。
 
702721243603340088.jpg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致辞

      纳扎尔巴耶夫在致辞中表示,哈萨克斯坦三分之一的大学集中在阿拉木图。大冬会是世界青年人的聚会,而举办大冬会也为阿拉木图带来了崭新的城市面貌。阿拉木图大冬会必将取得圆满的成功。
 
760813681025783550.jpg
 
      开幕式于晚19时开始。开幕仪式上,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选手许诺担任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开幕式表演的主题为“健康的青春就是未来”,共分为"开场“、”青春-生活-自由“、”活力:土-水-风-火“和”未来“四大部分.
 
0c70b8c.jpg
472241714799963706.jpg
中国代表团入场

      时长近2个小时的演出完整的展现了哈萨克斯坦的历史文化,从草原上的游牧民族一直到现代化都市。此外,还有阿拉木图当地的人文风光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愿景。近期在国内火爆的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也在开幕式上演唱了歌曲。
 
174e4f3.jpg
 183010234676436857.jpg
开幕式精彩表演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行一届,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是冬奥会之外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世界性冬季综合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从2005年开始组团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2015年斯洛伐克和西班牙联合举办的第27届世界大冬会上,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共获得5枚金牌4枚铜牌,居奖牌榜第五位。
 
33888204743325446.jpg
129348579938932180.jpg
中国代表团掠影

      据悉,本次中国代表团阵容强大,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等众多单位组成,团长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担任、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燕军任执行副团长、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任副团长,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鸣、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原耕任代表团团部干部。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余名运动员参赛,来自我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所高校177名运动员,将参加除冬季两项、北欧两项以外的10个大项60个小项的争夺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