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6年中法学校体育发展研讨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19  浏览次数:29
      10月17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6年中法学校体育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1.png 
中法双方合影留念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周里对法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里主席提到,中法友谊源远流长,中法文化有融互通,在学校体育发展方面,双方有着各自优秀的、值得彼此学习借鉴的许多经验和方法,他坚信我们此次研讨会能够顺利圆满的进行,也希望法方代表团能够在交流探讨的过程中,体验、享受我们独有的中国文化、陕西特色。
 
1.png 
周里主席致欢迎辞
   
      法国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团长佩特那卡·洛朗致辞,他说能够来到古城西安参加此次中法学校体育发展研讨会是一次十分愉快的经历,也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两年前,中法两国签订了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协议,这赋予了中法两国的体育教育事业更加重大的责任,两国间的相互交流也是促使双方体育教育不断进步的重要方式,中国各级体协对各项赛事和交流工作的组织效率和成果十分值得学习。中国人民总是满怀热情地欢迎世界各国的人来到这里,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人数远远多于法国,他们向我们展示着中国的体育精神,展示着全民体育运动和“要成为最好的自己”的信念。同时,佩特那卡·洛朗欢迎大家到法国不同城市进行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法两国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1.png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此后,中法双方代表互赠礼品,愿中法友谊长存!
 
1.png 
中法双方互赠纪念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