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2019年全国击剑锦标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83
        10月28日上午,2019年“大秦建设集团”杯全国击剑锦标赛开幕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击剑协会承办,西安电子

科技大学、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协办。比赛为期六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解放军队的近400名击剑选手参赛,将产生12个项目的全国冠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他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学校向来重视体育工作,此次全国顶级的击剑赛事在西电举办提供给了西电学子近距离了解击剑运动、激发运动兴趣的极佳机会。击剑是体力与脑力相结合的运动项目,要求击剑者在有限的时间里,快速反应,形成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相信在接下来几天的比赛中,运动精英们将会发挥他们精彩的表现,呈现一场具有古都风韵、西电味道的击剑盛会!

全国击剑锦标赛是中国击剑协会最顶级的单项国内体育赛事,也是陕西迄今为止承办的参赛人数最多、赛事级别最高的击剑赛事。远望谷体育馆的赛场上,选手们手持闪亮长剑,在剑道上你来我往,一次又一次精准的刺击,一次又一次精彩的防守,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观众席中喝彩连连。

本次赛事,汇聚了中国最优秀的击剑运动员,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推动击剑运动在陕西的进一步普及,也将促进与兄弟省市的体育文化交流。作为协办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尽全力为大赛保驾护航,为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搭建好体育竞技和文化交流的舞台,呈现一场具有古城风韵、西电味道的击剑盛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