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徐仕岿名师工作室走进留坝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122
 

送教下乡入课堂 教研帮扶共成长 

--徐仕岿名师工作室走进留坝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交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专业引领作用,近日陕西省徐仕岿名师工作室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联手一行奔赴留坝县,开展了“以名师团队点亮留坝校园”送培送教活动。


本次送培送教活动瞄准留坝县基础教育靶心,切实服务于地方精准需求,助力留坝县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徐仕岿名师工作室先后开展了体育(足球)项目的示范课教学、评课、议课及专题讲座,让参训教师对体育教学、核心素养展开了新的思考。所有学员在体验式教学中,参与足球对抗、积极拼抢、亲身感受,力求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了保证此次送培送教的顺利进行,徐仕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徐仕岿老师在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与其团队成员在西安北站汇合乘车赶赴汉中,又坐汽车星夜赶往留坝县。

 


这次交流活动,形式以“送课送教”为主,抓实课堂教学为突破口,促乡村师生成长,旨在提高体育教育课堂质量。


高新路小学夏禹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小学四年级足球游戏课。夏老师以饱满的激情从游戏入手,合理运用背景音乐,营造环境,层层递进,让孩子们学会了足球基本技术。整堂课的设计巧妙、授课清晰。

咸阳市渭城区华星初级中学张磊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中学七年级足球运球变向课。张老师通过设计场地,提出问题,让孩子们分组进行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同时积极的进行引导,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让学生学会观察、学会提问,学会解答。教学过程环环相扣、设计的练习由易到难,善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体现了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来自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的胡鑫老师带来了《国外足球最新发展形式报告》及足球训练专题课。胡鑫老师结合自己在英国留学期间的感受,向大家介绍了国外足球最新发展形式,重点讲授了通过足球运动的心理作用、社交沟通能力的提升来达到育人的重要途径,并为参培老师上了一堂提高足球传接球的训练课。胡鑫老师声情并茂的讲授、切合实际的互动参与及引导,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参培教师。



徐仕岿老师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校园足球大背景下的深度教学》专题讲座,对如何抓实抓好体育学科的课堂教学方面进行了传经送宝。徐仕岿老师谈到国家讲求素质教育,除去每天的课外活动,体育课也是素质教育的体现,规范的体育课堂可以帮助学生向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体育老师应该建立课堂规则,培养学生的体育素养,让学生们了解体育常识,最重要的是将体育课堂规范化。通过足球课堂教学,注意教育的公平性原则,提出了教师应当具有学习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恰当的教学设计,规范的课党实践,规范的体育课堂是实现学生全面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

课后,老师们在一起互动交流,与会者各抒己见,畅谈体会与感悟,参与听课的老师们也毫无保留地陈述了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所受到的启发和收获。   

 “爱心无止尽,送教显真情”。此次送培送教活动,再次体现了徐仕岿名师工作室团队的力量,大家精诚合作,以专题讲座、教学研讨进行了指导与帮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在今后的帮扶交流工作中,徐仕岿名师工作室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交流力度,定期组织研讨学习,让教育结对帮扶呈现实效,结出硕果,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共同发展,共同提高。教育扶贫,我们一直在路上,这不仅仅是任务,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爱的传递,扶贫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愿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迎接体育教育灿烂的明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