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两岸教育人,共话育人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48
 两岸教育人,共话育人情

——两岸中学体育行政主管交流团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贵人临门风雨多”,近日的古城,气温骤降,秋雨绵绵。但秋雨寒风阻不住两岸同胞共话教育的情怀。10月15日下午,秋风细雨中,两岸中学体育行政主管交流团一行15人,在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原耕等的陪同下,冒雨前来启迪中学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王万斌校长率班子部分成员在安远门热情迎候远道而来的教育界同仁,宾主双方在一楼会议室进行友好交流与座谈。

  校长助理王晓宇主持会议,并向来宾介绍启迪中学参会人员。


  两岸中学体育行政主管交流团团长、桃园市立平镇高级中等学校校长、中国台北高级中等学校体育总会会长胡剑峯先生,也依次介绍了以来自台湾省内各地市,各学校校长为主的交流团成员,经过介绍,双方有了初步认识与了解,气氛也更加的热烈与友好。


  副校长张小航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为了让来宾更加全面地了解启迪中学,大家一起观看了反映我校发展历程的专题片和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快闪视频。陶志军主任还用多媒体的形式,向来宾作了题为《校园体育亮点闪,启迪学子幸福多》的专题汇报。他强调:一个好学校,必然有一个好校长,而一个好校长,一定会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注重专业队伍的建设和教学常规的落实。接着,陶主任不无自豪的从四个方面:“魅力启迪、多元发展”,“ 专业引领、众志成城”,“ 常态落实、凸显特色”,“ 卓著成效、誉满三秦”对启迪中学从多元培育的办学理念、体育教师专业队伍的建设、富有特色的体育课程设置及所取得的卓著成绩向来自海峡彼岸的同胞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看了启迪的专题片,听了陶志军主任的介绍,两岸中学体育行政主管交流团团长胡剑峯感慨地说:“启迪中学创造了教育奇迹,闪耀陕西,名扬全国,校长堪称教育经营之神!”他还对全体交流团的成员说:“让我们一起给王校长、给启迪中学鼓掌,以表达我们的尊敬与感佩!”热烈的掌声响起,真诚的敬意不言而喻!


  最后,王万斌校长与胡剑峯团长代表双方互赠礼品,王校长为客人送上启迪中学10年校庆的青花瓷盘、校旗、校园文化手册、学校定制的U盘、纪念章等诸多带着启迪特色的礼品,胡团长则送上了他们千里迢迢带来的“宝岛形”琉璃摆件、定制的书写笔和高粱酒、凤梨酥等台湾特产,其他学校的校长也分别送上他们的礼品。俗话说,“礼轻情意重”,良好的交流,让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忍不住纷纷合影留念。


  会后,客人们在王校长、张小航副校长等人的陪同下冒雨参观启迪校园。张小航副校长如数家珍的介绍着启迪校园文化的设计理念。在启迪校园最富文化底蕴的“天井苑”文化长廊里,作为同宗同族的台湾同胞们一下子来了兴致,他们一边认真观看,拍照,一面赞不绝口。不仅为我校富有创意的校园文化设计点赞,更为我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明而自豪!那种民族的自豪感与认同感令人感动。最后他们还要求与启迪人在“启智亭”前合影,并竖着大拇指,喊着:“启迪赞!”


 

  之后,交流团来到启蕴楼观看了我校学生的体育文化社团活动,那激情洋溢,令人振奋的腰鼓、啦啦操,那富有民族特色的快板书,那欢快优美的舞蹈表演,都让客人们连连点赞。代表团的成员还和启迪啦啦操队、腰鼓队、舞蹈队的孩子们合影留念,孩子们用心形的队形簇拥着远道而来的同胞,表达着台湾在我们心中,同胞在我们心中的美好情怀,而代表团成员则摆出奋进的动作姿态,表达了两岸同胞努力奋进,携手育人的共同心声。


  走出舞蹈厅,代表们继续观摩我校管乐团的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大家被启迪学子不亚于正规乐团的精湛演奏所震撼,代表团团长胡剑峯先生和台湾曾文高级家事商业职业学校校长陈艺昕女士情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高声喊到:“孩子们,你们太棒了!”“冲上国际舞台,启迪第一!”


  接着,他们来到篮球馆参观了篮球社团的学生正在进行的篮球基本功训练“篮球操”以及我校初中篮球队的灵敏度和控制力的专业训练。


  一路走来,客人们被我校文体社团活动的丰富多彩及体育训练的科学有素所折服,以至于他们冒着雨也要和王校长及他所带领的启迪人在“至强”操场合影留念,合影时他们还用手指比作心形,嘴里高喊着:“启迪,我爱你!”


  参观结束,当再次回到一楼会议室座谈时,客人们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兴奋,不时地向王校长询问、请教。从我校多元培育理念的初心、学校的投资与经营管理、体育考试与训练的关系、教师招聘的流程、教师的福利待遇等多方面进行了解和咨询。显然,这些都是校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了。王校长则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一一作答,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真诚。


 

  热烈的交流中,不知不觉已是傍晚,王校长热情设宴,招待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并再次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希望,共进晚餐能成为我们叙说两岸友情,畅谈育人情怀的又一个机会与平台,更希望这次交流,能让我们两岸教育人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