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冰雪运动进校园 宝鸡高新五小学子展笑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405
       10月14日,宝鸡高新第五小学校园里横幅醒目,人头攒动。 千余名师生列队等待,由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主办、宝鸡高新五小承办的“迎冬奥,上冰雪”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即将开始。这是高新五小探索特色活动,实现特色办学的一项有益尝试,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办公室主任兼冰壶推广委员会主任刘育超、宝鸡市高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亚勤、高新第五小学校长王荣出席活动。

      冰雪运动进校园是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爱好,加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的有效实现途径,能够大力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宝鸡高新第五小学校长王荣介绍说:“高新五小是全国第一批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学校将着力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同时注重与社会的联动,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打造出具有五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

      活动中,省冬季运动协会刘育超主任和高新区教体局副局长刘亚勤分别作了讲话,他们对宝鸡高新第五小学为推广冰雪运动项目所做的努力作出肯定,同时也激励五小学子珍惜时光、志存高远、培养兴趣、锻炼身体、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健康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也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冰雪运动推广力度,为体育强国储备更多优秀人才。来自陕西冬运协会的教练分两组为学生们展示了冰雪运动项目——冰壶,师生共同体验了冰雪和冰壶项目。

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办公室主任兼冰壶推广委员会主任刘育超讲话

宝鸡市高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亚勤讲话

学生们在分组体验冰雪项目

学生们分组体验冰壶项目

高新五小校园小记者采访陕西省冬运协会主任刘育超

      活跃在活动现场的少年新闻学院高新五小中国小记者对整个活动作了有序采访,他们手持话筒,严格遵守采访礼仪,对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小学生、教师代表分别作了采访,体现了中国小记者较好的媒介素养。

陕西省冬运协会主任刘育超寄语小记者

      与此同时,“小手拉大手”活动也同步进行,由五小学子发起倡议,号召广大市民朋友走出家门、走进冰雪、参与互动,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推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蓬勃发展态势,为我国2022年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增光添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