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 奋力前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31

图片1
       在社会各界的的支持帮助及教练和队员们的辛勤付出之下,为期40天紧张艰苦的集训和比赛圆满落下帷幕,西工大乒乓球队全线开花、收获颇丰,以两金五铜的队史最好成绩收官。美国诗人穆尔曾说过“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回顾这段苦中带乐的日子,他们用汗水和热情叩开胜利之门,为青春留下无悔的印记。

在西安近40°的高温预警下,他们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训练时间分秒必争,就连仅有的半天休息球馆里依然如火如荼。加练的队员络绎不绝,个个挥汗如雨。迎着炎炎烈日驰骋在跑道上,克服身体的疲惫支撑在瑜伽垫上,甚至鞋底都磨出了洞,为了目标,他们甘之如饴。“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成功没有捷径,只有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才可能换取应有的收获,在这段过程中,有迷茫、有眼泪、有疲惫、有低迷,是团队的力量才让大家克服一切难关,携手走到了今天!

优秀的集体需要好的领头人,主教练对队员们的要求十分严格细致,笔记本里记满了每天训练时在每个人身上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方法,刚刚大四毕业的学长、学姐克服种种困难,回到球队带领大家进行训练并协助教练制定了专业细致的训练计划。他们不仅在球技上给予队员们指导,更在比赛中担当重任,起到了表率作用。
       “青春是朝气、是梦想、是奋斗。有了奋斗,梦想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富有朝气。要想夺得胜利,就必须勤于奋斗,不畏困难,勇敢追逐心中的梦想。实现梦想,也绝非轻轻松松,可以一劳永逸,还需要勤于实践,不懈奋斗,用执着的努力叩开理想殿堂的大门。”因此,青年人需要勇敢,更需要有责任感,有担当精神。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辉煌已成为过去,明天依旧要从零开始。在乒乓球队这个集体的呵护下,他们必当勇敢的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