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交大勇夺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亚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86
       7月13日至16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西安交大舞龙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教学双龙项目(甲组)全国亚军。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五十多所高校的上千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竞赛项目有舞龙(规定套路、自选套路)、舞狮(南狮自选、北狮自选)、传统项目(传统舞龙,传统南、北狮)、荷花龙以及舞龙教学项目五大类别,其中舞龙教学项目分双龙(男女各6人)以及五龙(30人,女子不少于12人)两个类别。每校只能选择一项参赛,交大舞龙队参加了教学双龙项目甲组(普通高校)的比赛。各参赛队伍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展开角逐,以竞赛活动为平台,交流龙狮运动文化。

本次锦标赛是西安交大首次报名参加舞龙舞狮全国性赛事,全队上下齐心协力,步调统一,将交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带到了全国大赛的舞台之上。首次参加大赛的交大队员们丝毫没有胆怯,伴着音乐和鼓点,形态威猛的龙仿佛在云海中遨游,在波涛中穿梭;凭借着新颖的编排、紧凑的套路和流畅的动作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征服了大赛组委会和裁判员。经过激烈的角逐,交大舞龙代表队在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中杀出重围,勇夺教学双龙项目甲组(普通高校)全国亚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西安交大代表队陈龙伟老师获得赛事优秀教练员称号,戚润生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西安交大依托35个校级学生体育社团,建立了十余支由普通学生组成的阳光组运动队,老师和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在各项国家和省级大赛中为校争光,而今年1月刚刚成立的舞龙队正是这其中的一份子。

本届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执行,广西师范大学承办。

西安交大舞龙队人员名单:

领 队:王云冰

教练员:陈龙伟

运动员:戚润生 于建智 陶辰越 陈章 徐劲驰 巩锐 张睿文 李嘉静 刘桦 周晨阳 汪婕 田雨 章督 李菲 虞临波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