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在留动中国西北赛区获开门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45

6月26日下午,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北赛区)体育艺术展示比赛圆满结束,来自西北赛区的13支队伍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尽展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的《再唱东方红》以秧歌舞为表现形式,再次演绎传统陕北民歌《东方红》,留学生手中的红绸时而如火焰,时而如飞龙,引来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喝彩,最终以总分93分获得开门红,让我们分别感受一下13支高校队伍在体育文艺展示中的精彩瞬间。
1、西安交通大学——《金猴棒舞开盛世》

西安交通大学的留学生们用“和诗以歌”的形式,演绎节目《金猴棒舞开盛世》。歌以咏言,舞以尽意,西安交通大学留学青年们赋诗情画意于经典传奇,充分表现了中国功夫的自信和精神,展示了中国舞的刚柔相济。


2、太原理工大学——《行云流水》

节目由来自全球5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完成,他们认真执笔学文,刻苦仗剑习武,一收一放间是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交流,各国留学生们一同在这舞台上绘出一幅中国山水,也绘出一幅三晋文化行云穿,九朝古都流水长。


3、郑州大学——《中华情-舞青春》

一把扇子,一颦一笑,舞出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舞出了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洒脱。郑州大学的舞蹈节目让中国风与新时代完美结合,展现出郑大学子阳光、热情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4、兰州大学——《博物馆的故事》

有这样一位留学生,他从小就对中国武术很感兴趣,但他并未真正体验过中国武术。来到中国后,他来到博物馆了解了中国的历史,逐渐被其所深深地吸引,试图一探中华文化之究竟。


5、兰州理工大学——《武·武青春》

节目由一群热衷于中华武术的各国留学生们进行表演。武术是中国的精魂,千百年来,武术被作为强身健体的民族象征,是带有东方气息的文化瑰宝。兰州理工大学的留学生们在赛前利用短暂的课余时间进行努力编排,这群爱好武术的留学生们在台上一展身手,为观众们展示一段段精彩的武术表演。


6、兰州交通大学——《敦煌飞天舞》

敦煌莫高窟是一个连续上演了1000多年至今都没有谢幕的歌舞盛宴,这场歌舞盛宴的主演和灵魂是石窟中的飞神——敦煌飞天。《丝路花雨》、《千手观音》、《大梦敦煌》等经典剧目使得敦煌壁画中的舞蹈活灵活现地走向观众,为世界所瞩目。忆往事,丝路绵绵传来琵琶声;看今朝, 九州同乐遥赏飞天舞。


7、河南理工大学——《太极功夫扇》


融入中华传统武术之精华,河南理工大学的学子们把太极拳的动作和不同风格的武术、戏曲动作融为一体,将扇子的挥舞与太极运动的技巧灵活相结合,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


8、西安石油大学——《梦敦煌》

西安石油大学演绎的敦煌舞具有浓厚的丝路文化特色,将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敦煌壁画,通过舞蹈的艺术形式为世人揭开这一神秘的面纱,展现出壁画中美轮美奂的中国文化。


9、河南工业大学——《武动中国》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太极扇则具有中正安舒、松柔慢匀、刚柔并济、开合有序,动如“行云如水”,连绵不绝的运动特点。河南工业大学将健身气功和太极扇完美结合,表现出深邃的中国传统文化意蕴,深受中外学生的喜爱。


10、新疆师范大学——《丝路华韵》

西域天山,大漠昆仑,新疆不仅是中外文化荟萃之地,也是华夏文化弘扬传播之所。如今,一群来自内亚大陆,阳光朝气的国外学子汇集于丝路古道,新疆师范大学留学生们带来《丝路华韵》,尽得中华武术之形神真韵。潇洒飘逸之长拳,刚劲有力之南拳,紧张刺激之对练,再糅合活力四射的响扇健身操,集青春力量与艺术观赏于一体,演绎出中华文化沿丝路西渐的独特魅力。

 
11、西北工业大学——《再唱东方红》

节目提取陕北秧歌为主要素材,以传统陕北民歌《东方红》为主线,加以现代鼓点的发展变化为创新点。丰富运用色彩鲜艳的红绸以及欢快的舞步,表现陕西人民的热情似火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12、山西中医药大学——《形神操化蝶》

梁祝化蝶可谓中国家喻户晓,流传深远。山西中医药大学代表对由来自不同国家的7位留学生组成,将瑜伽、普拉提、舞蹈、养生功法融合进行演绎。该项目是山西中医药大学科研项目,可以修身养性、缓解疲劳、强身健体,充分体现了中医运动养生之功效。


13、山西大学——《晋韵华章》

山西大学的留学生们将热情奔放的街舞与地域特色鲜明的民间舞融合于一体,完美体现了山西大学“中西汇通、求真至善”的办学理念,展示了在华留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