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举行2018年体育运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202
       4月25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体育场内人头攒动、彩旗飞扬,蒙蒙细雨并未阻挡住师生们的热情,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体育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游旭群,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副校长杨祖培、冯旭东,校长助理李森,体育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运动会由卢胜利主持。

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各学院和机关单位的25支代表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入场,充分展现了师大人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校长游旭群致开幕辞。他表示,过去一年中,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体育事业也再获佳绩。一年来,陕西师范大学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成绩优异,共开展群体竞赛活动10余项,参与学生总数达25100余人次;学生参与各类比赛217项次,其中国际性赛事17项次,获得8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2个第六名;国家级竞赛共74项次,获得13枚金牌、15枚银牌、15枚铜牌;省级竞赛共126项次,获得33枚金牌、34枚银牌、23枚铜牌;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师生共参与社会竞赛裁判及服务工作100余项。游旭群指出,今年学校将推行“减时增效”的大学体育改革,打破课程学时设置,推动大学体育教学改革;在现有开展的各类体育竞赛活动基础上,积极拓展以俱乐部为主体的各类体育竞赛活动;通过举办足球夏令营、一带一路“四国足球邀请赛”等活动,使star杯校园足球逐渐形成品牌效应;继续推进校园课外路跑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他希望各参赛单位和全体运动员按照大会预定的程序,积极参赛,公平竞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各位裁判员公平公正执法;希望大会工作人员尽心竭力,为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相信在大会工作人员的周密组织和全力协调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鼎力配合和积极参与下,这次运动会一定能够成为“团结、奋进、文明、进取”的盛会。

随后,精神文明运动队代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发言,均表示要发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积极投身到本届运动会的各项赛事和工作中去。

党委书记程光旭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表演中,教工、学生代表分为两队,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校园足球表演赛。校党委书记程光旭为比赛开球,校长游旭群全程参赛。最终,教职工队以2:0战胜学生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开幕式上,各代表队还依次进行了初级长拳与排舞表演,精心的编排、壮观的场面、整齐的动作、潇洒的身姿,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