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交大武术协会第六届散打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270
       3月24日下午三点,西安交通大学武术协会第六届散打比赛决赛在四大发明广场拉开帷幕。此次赛事由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武术协会承办,包含男子55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以上、女子60公斤级以及一场表演赛共计7场比赛、14名选手参赛。
       特邀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武术教师宋绍鹏老师,渭南市散打队教练贺文强先生,以及本比赛的场裁——国家一级裁判、武林风裁判、WLF世界自由搏击理事会认证裁判、自由搏击泰拳MMA认证裁判杜雷先生。
       散打作为一种现代格斗术为人们知晓,但散打其实起源于我们中国,继承了中华传统技击术的精华,是一种具有很高实战价值的徒手搏击术。西安交通大学武术协会第一届散打比赛举办于2013年,至今日比赛已连续举办了六年,每年都面向全校开放参赛资格,并在活动中始终贯彻着武协“传播武术文化、弘扬武术精神”的宗旨以及“承德尚武、修身止戈”的口号。

下午五点,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对抗,七场比赛纷纷落下帷幕。除去一场表演赛,拿下散打决赛冠军的选手分别是:女子60公斤级欧阳凤、男子55公斤级吴光华、男子60公斤级陈章、男子65公斤级李明新、男子70公斤级谢宇峰、男子75公斤级的谭煜冬和表演赛选手杨雅博。

比赛结束后,宋绍鹏老师和贺文强先生亲自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冠亚军荣誉证书,以鼓励参赛选手对武术的热情。散打比赛的赛场,是勇士的赛场,无谓输赢,敢于站在这里,就是一种胜利。

       无论赛场上如何对抗,放下拳套,西安交通大学武术协会仍是一个亲密团结的大家庭,并且用他们的团结彰显着尊师爱友的武德和武术精神,进而感染着更多的同学们参与武术运动、投身武术文化及其它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事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