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2017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西安交大学生赛艇队创历史最好成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3  浏览次数:25
      7月19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落幕,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获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女子双料亚军,创赛艇队历史最好成绩。

2017.7.30.01.jpg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赛艇赛事,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历时两天,从预赛到复赛再到决赛,连续比赛,挑战巨大。

2017.7.30.02.jpg
 
      预赛中女队表现抢眼,落后于由体育特长生组成的聊城女队,屈居第二。男队预赛发挥稳定,以小组第二,总排名第四的成绩直接进入决赛。决赛当天,队员们在面临众多强劲对手的情况下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2000米大学生八人单桨有舵女子组第二名、男子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为备战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赛艇俱乐部的队员们不惧酷暑,坚持在小学期课业之余早晚训练。多少个日夜,长长的桨声划破灞河的寂静。每天二十公里的水上里程,再加上岸上的高强度技术训练,队员们磨破的双手和黝黑的皮肤见证了他们的辛苦,也最终送给他们满意的成绩。

20017.7.30.05.jpg
 
      对本次比赛,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作为最“老”的队员,男队队长王栋表示,这次比赛是他参加过的最畅快的一次比赛,因为每一个队友都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所有人都朝着一个方向拼尽全力。男队队员舒作群同学说道:“这次比赛男女队均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交大在大学生赛艇界的风采,而这一切缘于大家每一天的刻苦训练。”女队队员兰鑫则更多地想感谢这些日子里陪伴着自己的教练和同伴,她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和大家一起划得远一点,再远一点。
      划着赛艇看世界,一代一代交大赛艇人前赴后继,在为学校争光的同时也为推广赛艇运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赛艇这一项高雅而艰苦的运动在大学生中越来越受欢迎,相信大学赛艇的未来一定会无限光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