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隆重举行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87
      2017年4月22日上午,校园里彩旗飘扬、锣鼓喧天,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体育场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学院党委书记鲁毅、执行院长曾兴雯、副院长谢金宝、郭洪涛、张殿富、王勇、院长助理李海峰,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院各处室的领导、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以及教师和学生,开幕式由学生处处长兼团委书记任军主持。
20170424023944_84746.jpg
      上午九点整,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经过主席台,他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象征着西交院人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他们矫健的身姿,飒爽的风采伴随着庄严的国旗,正预示着西交院将永远走在严谨教育的最前列;紧跟其后的是校旗方队,鲜艳的校旗,将激发健儿们的斗志,去创造辉煌,西交院的校旗,将永远升腾在全院师生的心中;身穿城轨服的八位女生手持“自强不息 修德载物”的校训牌经过主席台,代表了西交院师生在学习工作中将秉承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修德载物的追求和目标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紧跟其后的是标语牌,“扬帆把舵 奋勇拼搏 看我交院 气势磅礴”,全体运动健儿将以发扬标语牌所体现的精神内涵,在运动场上奋勇拼搏,勇攀高峰;本次运动会的吉祥物,哆啦A梦和活泼好动的松鼠,以其可爱、积极向上的形象,给全场观众带来了欢乐;在彩旗方队的引领下,裁判员方队和各学院的运动员代表队及表演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经过主席台,他们挥舞着手中的花束,喊出嘹亮的口号,向主席台上的领导和看台上的观众致意,交通运输学院乘务班的同学为了突出了自己的特色,身穿轨道制服将手绘的城轨车厢图版搬到了现场,他们喊着独具特色的口号“发型到位 气质高贵 我们呐喊 运输万岁”经过主席台,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全体运动健儿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体现了西交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副院长王勇致开幕辞,他指出,开展体育运动,有益于增强师生体质,对于弘扬体育精神,提高学院师生员工的整体素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不仅是对我院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学院精神风貌、良好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现。王勇副院长向筹备这次盛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希望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尽职尽责、遵守规则和赛程规定,为全体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随后运动员代表徐文珠同学和裁判员代表田永周老师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党委鲁毅书记宣布:“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超越梦想的歌曲在西交院的上空响起,全场响起了沸腾的掌声和欢呼声。
20170424025058_68135.jpg
      最后进行的是精彩的团体操表演,本科部、经济管理学院、五年制高职部、电气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依次带来了青春动感、各具特色的团体操表演,全场观众都为之鼓掌和欢呼呐喊。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随之正式开始。
20170424025148_73015.jpg
      据悉,本届春季田径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701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将秉承“更高 更快 更强”的奥运精神,开启体育竞技的运动之旅。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