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成功举办2017年STAR杯陕西省青少年春季围棋擂台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9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35
      3月25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和陕西省围棋协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2017年STAR杯陕西省青少年春季围棋擂台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北门前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采取擂台赛赛制,吸引了陕西省近百名青少年围棋爱好者参与比赛。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石海燕、副院长李恒炜、党委副书记王一喆出席本次活动。石海燕代表比赛承办单位对来自省内各大、中、小学的围棋爱好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希望各位青少年棋手们在比赛中增强自信、广交棋友、提升棋道、收获快乐。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发来寄语,他表示,“2016年STAR杯陕西省青少年围棋赛”的成功举办为陕西省大、中、小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促进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希望此次比赛继续发扬围棋精神,创新围棋文化,丰富围棋内涵;预祝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多出新招,广开思路,发挥出色水平。
      本次擂台赛以“2016年STAR杯陕西省青少年围棋赛”各组冠军作为擂主接受挑战,并新增一对八多面打指导棋、九路大赛、间谍围棋、分分钟教会你围棋、知识问答等贴近生活、活泼有趣的项目,现场既紧张激烈又不失欢快氛围。历经七轮的精彩比赛,敦行组、西安高新一小的郑皓文同学与励志组、西安小学的李崇德同学攻擂成功,成为新一季擂主,厚德组、陕西师范大学的王天一同学则继续捍卫自己的擂主宝座。
      围棋是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结晶,也是中华厚实且独具韵味的历史与文化积淀。STAR杯围棋赛将传统的围棋文化与创新的校园形式融于一体,立志将此项赛事打造成陕西省的经典围棋赛事,持续为陕西围棋界乃至体育界发声。
      STAR杯围棋赛将按计划在每年3、6、9月份举办擂台赛,12月份举办年度总决赛。期待陕西省更多围棋爱好者参与到STAR杯比赛,展示自我,传承围棋,创新文化。
1.jpg

2.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