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体院学院近百名学生登上丝路春晚的舞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28  来源:西安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27
      在即将到来的鸡年春节,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发起,陕西卫视、甘肃卫视、宁夏卫视、青海卫视、新疆卫视、东南卫视、广西卫视联合主办,国内七家“丝绸之路联盟”卫视共同联手,在大年初二晚为观众献上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春节晚会。西安体育学院学生以专业水平高,纪律性强,舞台演出经验丰富而成为唯一一所参与伴舞工作的陕西高校。本次“丝绸之路”晚会也是继“2016央视猴年春晚、2016央视中秋晚会”之后,第三次参与到国家大型晚会演出当中,共90名学生承担了9个节目的演出工作。这充分反映了体育艺术系学生的素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青睐。

628804258275448607.jpg
 
      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有着不可比拟的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大量的史料以及遗迹、文物证实正是通过从汉长安城出发的丝绸之路,使长安逐步攀升到盛唐时代世界中心位置,创造了文化和商业的历史辉煌。为落实中央关于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带动作用。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的要求,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探索内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本次晚会围绕“丝绸之路”主题,“地方特色,丝路风情,中国气派,国际表达”将成为晚会核心。本次晚会意义重大,规模宏丽,形式新颖,各路明星云集一堂,因此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期待。
      从接到演出任务后,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由党委副书记王跃生亲自协调指挥,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好丝路春晚演出工作。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的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体育艺术系主任赵志伟要求三位辅导员和五位专业老师随时跟队,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各项困难。在1月13日的录播过程中体育艺术系主任赵志伟、党总支书记李美霞、副主任杨占军等亲自到场监督指导演出工作顺利进行。
 
467083292203602147.jpg

      为了参与丝路春晚,同学们牺牲了寒假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排练当中。许多同学同时肩负着三四个节目的演出,所以时间非常紧张,往往一个节目结束,就赶忙奔向下一个节目的化妆点,这对演员的精力是非常大的考验,同学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仍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演出中去,因此在排练中也受到导演的多次表扬。为了达到演出效果,晚会中也大量运用了高难度舞台技术,其中有一部分同学需要穿着较为笨拙的服装“吊威亚”,这对演员专业素质要求很高,需要一定经验,但大家普遍是第一次接触到“威亚”,对于参演同学来说有一定的困难,而且时间紧迫,没有多次练习的机会,为了保证演出能够顺利进行,同学们每次排练时,都能够打出十二分精神,将每一个动作做到位,不明白的地方及时向导演请教,在台下,大家相互交流经验,总结失误教训,共同努力,最终使舞台效果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受到了主办方一致好评。
      据悉,大年初二晚这台晚会将在国内七家卫视以及三家国外丝路沿线电视台同步播出。届时,西安体育学院将以其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神风貌展现在世界各地观众眼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