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宝鸡市加快推进中小学体育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4  浏览次数:15
      近日,宝鸡市人民政府发布《宝鸡市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12月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将中小学体育场地和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以实际行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
      宝鸡市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秉持“资源共享,方便群众”“合理规划,有序开放”“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的基本原则,以市区学校为重点,各县原则上开放县城和重点镇学校。开放项目涉及学校操场和操场内的体育设施、器材。开放实行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开放时间为:周内工作日在学生下午放学后每天开放3小时,每周开放3-4天。双休日、节假日及学校寒假、暑假全天开放,每天开放8小时;寄宿制学校周内工作日不开放。
      按照《宝鸡市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实施方案》要求,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分三个阶段实施。2016年12月开始,首先在宝鸡中学和金台、渭滨、陈仓、高新四区共20所学校先期试行一个月,探索积累管理经验,建立完善办法措施。2017年上半年,逐步推广到13个县区,每县选择县城2所学校开放。2017年下半年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届时,全市符合条件的学校基本实现对外开放,开放学校总数将达到100所以上。
      目前,市政府已经成立宝鸡市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教育、财政、体育、公安、民政等部门共同参与,全力做好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的保障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县财政安排补助资金,用于节假日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期间的运行管理和体育设施维护维修等补助。有关学校也要从学校公用经费中挤出资金,用于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11月15日上午,宝鸡市教育局召开首批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专题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学校高度重视,抓住关键,确保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宝鸡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王建昌在讲话中指出,首批开放学校既是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工作的“先行者”,还承担着总结经验、完善措施的重要使命。他要求各县区和学校一定要从研究具体措施、落实管理人员、制定管理办法、封闭隔离运动场地、排查安全隐患、制定使用须知、广泛宣传动员等方面着手,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12月1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场地。
文/李玉琳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