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电第2届体育文化节暨第38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3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32
      春风撩人,运动青春。4月22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体育文化节暨“海信杯”第三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16个学院、4个职能单位的运动员一起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共同促成这场运动盛会的圆满成功。 
 
      校党委书记陈治亚,校长郑晓静院士,党委副书记龙建成,副校长李建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舜浩,总会计师刘延平,以及校内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独具西电特色,各项表演异彩纷呈 
    
      上午8点,踏着昂扬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组成国旗护卫队方阵的国防生们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裁判员队伍和参加比赛的16个学院、4个职能单位的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老师和学生们喊着嘹亮的口号陆续通过主席台。组成方阵的运动员们用具有鲜明特色的服装、道具、队形和口号,通过富有创意和个性的表演,充分展现着各自的精神风貌和学科特色,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更有人形机器人小E、飞旋的无人机以及航天模型等技术设备,把西电学生创新的思维、无穷的智慧、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对学校、学院的深切热爱展现得淋漓尽致。 

 
 
 
 
   
      伴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全体师生注视的目光,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旗和奥林匹克会旗也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飘扬在蓝天下。 
      开幕式由副校长李建东主持。党委副书记龙建成致辞,他说,西电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和运动健身氛围。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不仅是全校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更是传承和弘扬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2016年,教育部对高校体育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是,继续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体育指标纳入本科教育质量考评体系,同时对大学生毕业时的体质健康状况提出了明确要求。本届体育文化节以“创新、聚力、腾飞”为主题,将各类校园体育竞赛贯穿全年,打造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比赛的校园体育氛围。希望全体老师和同学通过参与各种形式的体育运动,进一步强化对体育学科和体育竞赛的认识,改变传统观念,真正发自内心的尊重体育、参与体育、珍爱健康。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文体表演将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由5000名大一新生和教职工代表共同组成的广播体操队列整齐划一,铺满整个操场,场面蔚为壮观,赢来观众掌声阵阵。随后,大型文体表演“魅力无限”拉开序幕,身着黄衫手持红色花环的女大学生们在绿茵场上跳跃、奔跑,绚丽的花环洋溢青春的能量,耀眼的红色映衬灿烂的笑脸。队形多变的红色花环有如奥运圣火熊熊点燃,也象征着曾经西军电的红色情怀、峥嵘岁月。代表西电在各项比赛中摘金夺银的健美操队用动感的绸带操完美诠释了体育的力与美;盘旋在上空的航模表演极度展现着西电科技与体育运动的亲近与融合。由800名大学生组成的活力操团队拼成巨大的五环图案,学校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选项班的学生和武术协会的同学们分别在五环当中向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运动技能,充分显现西电学生的活力和风采。 
 
 
 
 
 
最后,校长郑晓静院士宣布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开幕、第三十八届运动会比赛开始。 
 
 首次设立破纪录奖,6项校运会记录被打破 
    
      据悉,本次运动会设立田径和趣味2个大项,90个小项,并在奖项中首次设置了学生组破纪录奖。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通信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团体一等奖;机关分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产业集团分别获得教职工组团体前三名;微电子学院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电子工程学院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获得最佳参与奖;机电工程学院和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开幕式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则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运动会学生组中共有8人11次打破6项校运会纪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