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长安大学第十届阳光体育运动暨2016年春季运动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9  来源:长安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2016年4月13日上午,长安大学第十届阳光体育运动暨2016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渭水校区朝晖体育场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杜向民、刘伯权、董小林、白华、赵均海、贺拴海,校长助理彪晓红、朱杰君,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代表队领队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张保兴主持。
      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82名国防生组成的国旗、奥林匹克旗、长安大学校旗护卫队首先入场。体育系师生组成的裁判员队伍和全校17个学院的代表队依次入场。

      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校长刘伯权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努力强化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高水平运动队竞赛成绩突出。2015年,健美操队参加全国健美操冠军赛、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全国健美操联赛获得3金7银5铜的好成绩,并获团体总分第二名1次,1人入选国家健美操集训队;参加陕西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连续三年包揽竞技健美操全部5项金牌。由普通学生组成的田径队参加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参加陕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男子甲组团体第一名。足球、乒乓球队参加陕西省大学生比赛获得第三名。荷球队参加2015全国大学生荷球锦标赛获得甲组冠军,5人入选新一期的国家集训队,网球、篮球、体育舞蹈、轮滑等代表队参加陕西省和全国大学生比赛也取得了较好成绩。举办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系列活动10余项。举办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系列活动10余项。
      刘伯权副校长强调,教育的主要目标就是培养合格人才,体育是培养全面发展人才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运动会以“阳光体育,健康校园”为主题,旨在促进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健身意识,形成体育锻炼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为学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全体师生以运动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养人才为中心,加强体育教育,增强校园体育活动,提升师生健康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努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开创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杜向民宣布长安大学第十届阳光体育运动暨2016年春季运动会开幕。雷豪同学和张鹏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开幕式前,武术协会、轮滑协会的同学分别进行了武术、花式轮滑展示。

      开幕式结束后,15个学院1200余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运动与激情》大型团体操表演。表演分为 “活力长大”、“加油长大”、“保家卫国”、“青春飞扬”四个部分。精彩的大众健美操表演、学校健美操队的活力四射的展示、国防生虎虎生威的擒敌拳表演和热情浪漫的吉特巴表演,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热爱体育、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