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2016年西安外国语大学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9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浏览次数:46
      2016年4月14日上午8时,我校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长安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我校党政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龙治刚主持。
      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学校国旗护卫队、花束队、各院部代表队、裁判员代表队及教职工代表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慷锵有力的口号,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各代表队着装整齐、口号嘹亮、各具特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其中旅游学院独具创意的“丝绸之路风采”特色方阵尤为突出。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之后,姜副校长致开幕词,向在运动会筹备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把提高师生体育锻炼水平作为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探索体育教学改革,增设深受学生喜爱的体育课程,不断完善体育运动场馆设施建设,积极组织参加校内外体育赛事,营造了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开展成效的检阅,也是各参赛单位集体意识和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教师代表、经济金融学院吕寒老师,学生运动员代表、商学院2014级薛东同学及裁判员代表杨兰生老师先后发言。
      校长王军哲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举行了“舞狮表演”、“西外民族风”、“重回汉唐”三项教学表演。西安西北武术院唐圣宫龙狮团在锣鼓声中为我校带来了专业舞狮表演,狮子外形威武,表演动作刚劲,神态多变,惟妙惟肖,展现了中华传统的龙狮精神。随后,音乐渐起,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英文学院和商学院共38名同学上场带来了“最美民族风,舞动青春梦”的主题表演,舞者们扬着青春与活力的气息,展现了西外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重回汉唐”表演中,伴着激昂慷慨的乐曲,我校射艺队先后进行礼射、武射、骑射等表演,展现了射艺的阳刚之美,传承射艺,弘扬国术,弓箭方阵搭弓射箭,箭入云霄的一刻,场内气氛被推上了高潮。随后进行了杨家枪法、侠拳、少林拳、双刀演练、剑术等武艺表演。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各院部的19支代表队参赛,角逐包括车轮滚滚、同舟共济两个趣味项目在内的32个竞赛项目奖项。此外,由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田径项目和趣味运动项目也会分别在校田径场、篮球场如期举行。(党委宣传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