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体育考试考场攻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44

攻略一:准备活动 

很多同学都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准备活动慢跑只会浪费体力,这是严重的常识性错误。准备活动的作用就是身体预热,消除身体的惰性,使身体更快的进入考试状态。如果不做准备活动直接考试,身体难以承受突然间的大强度运动,就会出现身体无力,呼吸困难,“极点”现象也会过早出现,造成考试结果不理想。所以准备活动必不可少。

攻略二:防滑措施

防滑也是考试前必备的功课,有的同学准备了松香粉等防滑物品,还有的买一双鞋底纹比较深的鞋,这些都可行。也可以准备两双鞋,考试时换上。小编在这里偷偷告诉你,只要你把鞋底弄干净,没有尘土,防滑效果是非常好的!

攻略三:准备充分再开始

实心球、立定跳远、球类考试等,每一次机会都很宝贵,裁判员大多不会催促你,即使催促你也要准备好再开始,不然只会仓促的浪费机会。

攻略四:注意身体保暖

准备活动之后,身体不注意保暖,也是无法快速进入状态的原因之一。很多同学也是因为紧张过早的脱掉外套。在每一项考试开始之前,裁判员老师都会给你时间准备,这个时候再脱掉外衣,每一项考完之后再穿上外衣,确保身体一直处在发热的状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