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体育考试前伤病是可以避免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236

 

初三体育考试日子越来越近,随着强度的加大以及时间的减少,逐渐暴露出来的问题是受伤的同学越来越多,在这个时候受伤都是致命的打击,不仅影响训练更影响考试,更严重的不得不申请缓考或免考。在受伤之后再考虑怎么恢复为时已晚,所以要把注意力放在怎样避免受伤上。

1.训练强度控制不好受伤

训练强度掌控不好受伤是最常见的一种。越是考试临近,考生的心理越着急,训练起来都是希望能多练一会就多练一会,结果身体太过疲惫,受伤的风险增大。正确做法是,在训练时提高训练效率,严格控制在老师、教练安排的训练强度之内,严禁自己加量训练。

2.在对抗性运动中受伤

在对抗性的比赛中受伤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篮球、足球这类对抗性运动,身体接触频繁,很容易受伤。最多受伤类型就是“扭脚”,轻则一周,重则一月才能恢复。建议,在临近考试的这段日子,尽量避免这些对抗性强的运动项目。可以在考试结束之后进行。这段时间可以选择无身体接触的项目进行,如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

3.场地没有选择好受伤

除上述两个受伤因素外,场地选择不佳也是受伤的因素之一。尤其是在家里训练时,选择训练的场地要注意,像立定跳远,跑步等不要在水泥、石板之类非常硬的场地进行,练习跳台阶,台阶高度和角度要掌握好。

没有哪一种受伤是不可避免的,只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所有的伤病都可以避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