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及CUBA预选赛一级联赛今日开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4736
山西赛区刚刚落下帷幕,关于西北王归属的争论甚嚣尘上,大热门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已完成亮相,陕西赛区将紧随其后开战,西北王的另一支冠军热门球队——西安交通大学即将迎来新赛季首秀!陕西赛区新赛季将迎四大看点:
 
 
1.西北工大何时再崛起?
无可置疑,西北工大是CUBA历史上的一支豪门球队,在过去曾多次杀进全国四强,并曾在十年前,第11届CUBA联赛中,从太原理工大学的统治下夺取过一次西北赛区冠军。但近年来的西北工大可谓江河日下,15、16届CUBA联赛还曾在西北决赛中与太原理工大学杀的天昏地暗,近两届比赛竟已无缘全国赛,其陨落速度可见一斑。

西北工大得分后卫郭民安

上赛季,西北工大在西北赛区1/8决赛中遗憾不敌经验老道的河南理工大学,失去晋级机会,但以李佳旺、郭民安为核心的主力后场让人印象深刻。本赛季,西北工大主力阵容得以完全保留,加上贺宇翔等侧翼进攻手,或许这支充满活力的西北工大已迎来一鸣惊人之时。

 

2.后李观洋时代,西安工大何去何从?

自17届CUBA起,李观洋就是西安工大的绝对核心,他在CUBA赛场上场均能够贡献21.3分,可以说李观洋就是西安工大的球队图腾,可谓一人一校。上赛季,西安工大被石河子大学阻挡在八强门外,李观洋黯然退役,西安工大将进入不同的时代。

 

张勋将成为西安工大的下一任球队领袖。作为一名技术全面的大个子球员,上赛季的陕西赛区基层赛,正是张勋的亮眼发挥帮助西安工大战胜西安体院,成功晋级西北赛区。本赛季,张勋无疑将承担更多重任,而陕西基层赛无疑是对于张勋的一次考验。后李观洋时代,西安工大能否再次杀进西北赛区?

 

3.西安体院该登上大舞台了?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体育院校加入CUBA大家庭,上赛季,北京体育大学和沈阳体育学院相继进入CUBA分区赛,北体大更是首次进入CUBA全国赛。随着CUBA改制,越来越多多体育院校加入CUBA一级联赛,本赛季,成都体院、天津体院等新军都有着上佳表现,争取到了晋级分区赛到机会。

 

而西安体院并非首次参加CUBA基层赛,在过去几个赛季中,西安体院均无力冲破西交大、西北工大、西安工大三支球队的包围,晋级西北赛区。本赛季,分区赛迎来扩军,以及西安工大的式微,让西安体院迎来绝佳的晋级机遇,西安体院能否抓住机会呢?

 

4.西安交大继续统治陕西基层赛?

上赛季,一次争议判罚让西安交大落入西北八强的后半区,以第五名身份晋级全国赛。全国赛中,西安交大每逢关键时刻都让人无法安心,几场关键球均以极小分差遗憾败北,掉出全国八强之列。

西安交大核心赖益烨

 

但新赛季西安交大的核心阵容基本得以保留,孙府宽等潜力新人得以成长,本赛季的西安交大或许较上赛季更加强大。从球队实力而言,陕西赛区或许没有球队能够对西安交大形成挑战,但西安交大的全新亮相无疑充满关注,时隔10年,西北王是否会再次归属陕西?也许这才是西安交大的赛季目标。

 

赛程如下:

 

 

本赛区的陕西赛区男篮一级联赛共有13支球队参赛,分别是: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体育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文理学院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长安大学

延安大学

安康学院

榆林学院

 

比赛将采取赛会制分组淘汰的竞赛形式,三个赛会分别位于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进入四强赛阶段后,比赛将采用主客场制的形式,争夺最终的冠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