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FIBA国际篮联2018年最新篮球规则改动 - 第一部分(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9144

国际篮联近日公布了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的最新篮球规则,以下为所有改动部分的前半部分内容,自译版本,仅供参考,欢迎指正批评。


最新篮球规则中,将把术语Period(节)改成Quarter,并把Extra Period(决胜期)改成Overtime。

改动原因:

全球术语统一化

新规则:

在规则中出现下列词汇处:

a)    Period改成Quarter

b)   Extra Period改成Overtime

 

4  服装

 

17  掷球入界

改动原因:

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预防掷球入界违例和延时。

新规则:

17.2.8 在第4节和每一决胜期比赛计时钟显示为2:00分钟(或少于2:00分钟)时,防守队员不能以身体的任何部位越过界线来干扰掷球入界。管理掷球入界的裁判员应做出下图所示的预防手势以示警告。如警告之后出现违犯则会导致一次技术犯规的判罚。

微信图片_20180619102156

24  运球

改动原因:

允许更精彩比赛场面的出现,并迎合实际比赛。

新规则:

运球是指一名队员控制一个活球的一系列动作:掷、拍、在地面上滚动球。

从改规则中删除了:“或者故意将球掷向篮板”。

 

29  24

改动原因:

为了使比赛中出现更多投篮得分的机会,缩短前场拥有掷球入界权的进攻队的进攻时间。

修订的规则:

29.2.3 每当裁判员因为控球队发生一次犯规或违例停止了比赛,进攻计时钟应复位。

在这些情况中,球权应判给原控球队的对方队。然后:

-      如果掷球入界地点在后场的话,进攻计时钟应复位到24秒。

-      如果掷球入界地点在前场的话,进攻计时钟应复位到14秒。

29.2.4 在第4节和每一决胜期比赛计时钟显示为2:00分钟(或少于2:00分钟)时,如果判给在后场拥有球权的队被准予了一次暂停,该队教练员有权决定随后的掷球入界地点是位于记录台对面该队前场的掷球入界线还是该队的后场。

 

如果掷球入界地点位于记录台对面该队前场的掷球入界线,进攻计时钟应复位:

-      如果进攻计时钟显示为14秒或者多于14秒,进攻计时钟复位至14秒。

-      如果进攻计时钟显示为13秒或者少于13秒,进攻计时钟不应复位,而且从被停止的时间处连续计算。

如果掷球入界地点位于该队的后场,进攻计时钟应复位至24秒或根据规则规定从被停止的时间处连续计算。

 

35  双方犯规

改动原因:

简化了当2名互为对方的队员大约同时相互发生侵人犯规时的犯规原则。

新规则:

35双方犯规

35.1.1 双方犯规是2名互为对方的队员大约同时相互发生侵人犯规的情况。

35.1.2 如果将两起犯规视为一起双方犯规,下列条件是必须的:

两起犯规都是队员犯规。

两起犯规都包含身体接触。

两起犯规是比赛双方两个队员之间的互相犯规。

 

两起犯规的罚则相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