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续)FIBA国际篮联2018年最新篮球规则改动 - 第二部分及英语全文(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5063

下文为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的2018篮球规则改动的后半部分,在文章最后附贴文件原图以及下载链接供各位参考学习。本文为自译版,仅供参考。


36  技术犯规

改动原因:

为了避免在宣判一次技术犯规后出现双重罚则,也为了确保控球队和非控球队的平衡。

新规则:

如果宣判了一次技术犯规,应当给予1次罚球。在罚球之后,比赛应由判罚技术犯规之前控制球或拥有球权的球队重新开始比赛。

 

39 打架

改动原因:

换一种方式处罚打架过程中离开球队席区域界限的球队席人员(无论他们积极参与与否)。

提议的新规则:

在一起打架情况中离开球队席区域界限并积极参与打架的球队席人员应当根据相应的规则被取消比赛资格(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46 主裁判员:职责和权力/即时回放系统

改动原因:

增添了3项可应用即时回放系统回看的比赛情况。

提议的新规则文本内容:

46.12

比赛的最后2:00分钟时:

裁判员是否正确地宣判了一次干涉得分或干扰得分违例。

在比赛的任何时间:

-      在宣判了对一次不成功投篮队员的投篮动作的犯规之后,辨别应判2次还是3次罚球

-      所宣判的一次侵人犯规、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或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是否符合相应犯规的标准,是否需要升级或降级。

 

50  进攻计时员:职责

改动原因:

球夹在篮圈和篮板之间的情况应当被视为球已接触篮圈。与其他类似条款一致。

新规则:

当活球夹在篮圈和篮板之间时(发生在罚球之间和罚则中包含随后的球权情况除外),一次跳球情况发生,并应根据交替拥有箭头执行掷球入界。因为球已触及篮圈,进攻计时钟应复位至14秒或新的24秒。

 

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之后的掷球入界

改动原因:

为了加速比赛进程,使攻防转换次数增多并尽可能增加得分。也为了排除在中线延长线掷球入界可能带来的复杂情况。

修订的规则:

·     所有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所包含的掷球入界应当在球队前场的掷球入界线执行。

·     所有打架情况后恢复比赛的掷球入界应当在球队前场的掷球入界线执行。

·     在所有情况中,球队应有一个14秒进攻时间周期。

除了第一节的开始之外,所有其他节和决胜期的掷球入界仍应在中线执行,因为这些情况不是违犯所带来的罚则。

 

B – 记录表

改动原因:

清晰表述对教练员判罚的一次技术犯规应当执行1次还是2次罚球。

新规则:

38.2.4 罚球的次数应按如下规定:

… …

如果一名助理教练员、替补队员、出局的队员或随队人员发生了一次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包括在打架情况中离开球队席区域界限),这次犯规应记作教练员的技术犯规:2次罚球。

 

D – 球队的名次排列

(该规则改动是为了匹配世界杯资格赛的最新竞赛方法)

 

篮球器材/进攻计时钟

------------------------------

此次规则改动全文文件图片和下载链接如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