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近期战报综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91
  
       3月13日,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北区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依旧进行了六场比赛。今日的焦点战当属此前分别两连胜的清华附中和东道主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高新一中拼劲全力,尽管因为实力原因负于清华附中,但却收获了自信。
       上午九点,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篮球馆人声鼎沸,主场观众都期待着西安高新一中能将昔日王者挑落马下。两队均在前两日的两场比赛取得了全胜,势头正盛,首节开始,双方都打出了快节奏。清华附中依靠快攻上篮和三分球保持领先。西安高新一中则一直在找手感。清华附中在比赛经验和身高上都占据一定优势,对篮板球的控制和内线进攻都更出色,首节战罢,西安高新一中10:21暂时落后清华附中11分。

       第二节开始,清华附中突然下起了“三分雨”,队员不断命中远投,西安高新一中外线防守有些吃力,局面处于被动,清华附中本节轰下20分,半场比赛结束,西安高新一中22:41落后清华附中。


       易边再战,半场的休息对西安高新一中来说比较奏效,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便投进了一记三分,三节战罢,西安高新一中38:54落后清华附中16分。末节开始,清华附中在进攻和防守端都提升了质量,坚固的内线防守使得西安高新一中队员很难突破。比赛还有6分钟时,高新一中5号史建深一记3分命中,非常鼓舞士气,而另一边的清华附中也不甘示弱,马上回敬一记三分,此后,清华附中始终控制着局面。最终,西安高新一中58:73遗憾地不敌清华附中,迎来首败。尽管输球,但年轻的球员们都表示,通过和强队的对决收获了自信。
       下午,此前两连胜的石家庄二中碰上了此前一胜一负的北京四中,首节比赛战罢,北京四中11:7暂时领先。次节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半场战罢,双方战成23平。
       下半场双方争夺得一度焦灼,但经验更丰富的北京四中在末节建立起了优势,最终,北京四中62:51终结了石家庄二中的两连胜。
       吉林省实验中学和包头三十三中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最后一秒双方战成69平,吉林队最终幸运地命中绝杀三分,最终,吉林省实验中学72:69险胜包头三十三中。
微信图片_20180314102220
哈尔滨五中PK包头33中

沈阳三十一中PK郑州十一中

 

天津南开中学39:74惨败给哈尔滨五中,遭遇三连败。沈阳三十一中延续了强势,他们以65:48击败郑州十一中,完成三连胜。三轮战罢,AB两组十二队中,仅有清华附中和沈阳三十一中连胜三场积6分,保持不败,未来冠军会不会在这两队中产生呢?此外,3月12日晚结束的比赛中,哈尔滨五中69:59击败了包头三十三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