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战况激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479
        3月12日,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北区赛)进入第二比赛日,白天进行的五场比赛场场精彩,焦点战中,上演四记暴扣的篮球传统名校北京四中69:77不敌沈阳三十一中,东道主西安高新一中93:52大胜天津南开中学取得两连胜。    

上午九点,B组焦点战在西安高新一中南校区篮球馆打响,由去年全国赛亚军北京四中对阵实力强劲的沈阳三十一中,两队实力旗鼓相当,首节战罢,沈阳三十一中17:15领先北京四中。第二节开始,沈阳三十一中11号刘颜诚一记三分吹响进攻号角,9号张永琪打进精彩二加一,北京四中也用篮下进攻予以回击。双方拼抢得更为激烈,不断倒地拼抢地板球。你来我往打得异常焦灼,半场战罢,沈阳三十一中35:34微弱领先北京四中。

下半场开始后,北京四中提高了防守质量,逼迫沈阳三十一中不断失误,9号张炳钧更是连续两记快攻双手重扣彻底点燃了全场,不过沈阳三十一中不为所动,他们依靠扎实的篮下进攻始终压制住北京四中,而在一次防守中,为了破坏对手进攻,北京四中不得已还采用了违体犯规,但依然无法阻止对手强大的篮下进攻和出色的篮板球保护,三节战罢,沈阳三十一中59:50领先北京四中。

末节,北京四中依然失误不断,沈阳三十一中则继续稳扎稳打,很快将分差扩大到14分,虽然北京四中此后展开绝地反扑,9号张炳钧又贡献了两记精彩的扣篮表演,逼迫沈阳三十一中叫停。暂停过后,北京队继续缩小分差,关键时刻,沈阳三十一中顶住压力,命中关键中投,最终沈阳三十一中77:69战胜强大的北京四中,取得两连胜。

东道主西安高新一中下午碰上天津南开中学,虽然开局不利,但西安高新一中很快稳住阵脚,不断通过快攻压迫对手,首节战罢,西安高新一中21:14领先天津南开中学。次节,天津南开中学命中率急剧下降,西安高新一中继续扩大优势,半场战罢,53:28,西安高新一中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西安高新一中不但进攻势头勇猛,并且紧逼防守端,第三节只让对手进账13分。西安高新一中79:41领先对手38分进入末节。比赛已无悬念,末节西安高新一中没有放松,最终,西安高新一中93:52大胜天津南开中学取得两连胜。

A组巨无霸清华附中再度出场,迎战强敌吉林省实验中学,两队打得异常艰苦,最终清华附中60:57险胜对手。

此外,太原五中依靠下半场精彩的快攻最终74:65郑州十一中;

 

石家庄二中83:81胜淄博十一中。

 

而在3月11日晚的两场比赛中,太原五中75:81负于沈阳三十一中;

郑州第十一中学70:75负于石家庄第二中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