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男篮将首次组队参加CBA全明星星锐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89
微信图片_20171214093117

据消息人士确认,2018年CBA全明星星锐赛将进行重大改革,清华大学男篮、北京大学男篮两支CUBA球队将第一次登上星锐赛的舞台!


CBA全明星星锐赛,是CBA联赛模仿NBA新秀赛设立的赛事,参赛队员通常为第一年、第二年出战CBA的新秀球员,比赛中按照球队分区分为南、北两队。

据透露,今年的CBA全明星星锐赛将分别由北方星锐队、南方星锐队、北京大学代表队和清华大学代表队交叉进行比赛,如:
第一节由北方星锐队对阵北京大学代表队;
第二节由南方星锐队对阵清华大学代表队;
第三节由北方星锐队对阵清华大学代表队;
第四节由南方星锐队对阵北京大学代表队。

微信图片_20171214093123

(北京大学男篮)

(清华大学男篮)


另外,今年的CBA星锐赛还将特别邀请北大、清华两队的毕业球员加入其中。


目前效力于CBA青岛队的刘鸿博、广州队的郭凯,将重回北京大学名单出战星锐赛,目前效力于CBA山西队的班铎、江苏队的刘磊,将重回清华大学名单。

最近几年,中国篮球协会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合作不断。2015年,CBA联赛首次推出了联赛选秀制度。


 

为大学生球员进入职业赛场开辟了一条顺畅的通道,方君磊、郭凯、王洪、谷玥灼、班铎、刘鸿博、刘磊、乔文瀚等一大批CUBA球员均通过这一方式登陆职业。

2017年,教育部学生体协和中国篮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双方未来将以双方举办的竞赛等活动为载体,努力拓展篮球方面各领域的深度合作,促进中国篮球运动乃至体育教育的全面发展。


双方将共同拓宽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渠道,搭建青少年篮球人才成长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篮球运动的整体发展。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曾经说过:“任何人才的培养脱离了校园都是不符合实际的”


根据近期的诸多信号,我们有理由对中国校园篮球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初高中、大学联赛终将成为CBA联赛甚至各级国家队的最主要人才来源!

来源:半神半卡特公众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