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文化节 » 正文

2018年西安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287
       “我们像山鹰展翅飞翔,我们像海燕迎风破浪,我们像急水流不可挡,冲出亚洲走向世纪为国争光……” 伴随着亢凯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7月6日上午, 2018西安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未央区第七十五中学隆重开幕。
      今年是第五届西安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西安市未央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承办。参赛人员包括新城区、碑林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国际港务区等15个区县和开发区的代表队。
      本次运动会还特别设立了一支“新西安人”代表队,队员由来自西安市各区县新落户的中学生组成,在大西安强势发展和人口新政不断推进的背景下,这支代表队彰显出新西安人的青春风貌和奋斗拼搏的精神。
      在开幕式上,来自泾河中学、经开一中、红旗小学、高铁寨小学、经开六小、师大锦园小学、西安中学等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最后,在《田径之歌》的歌声中,由82岁的退休体育教师童保定,西安市文景中学体育教师、奥运火炬手张杰以及未央区高中男子组1500米纪录保持者、西安中学的杜仟组成的老、中、青三代体育教师和运动员传递接力棒,象征着体育精神代代传承,面向未来,朝气蓬勃。
      童保定老师说,他今年82岁,已经退休20多年了,曾经在未央区当了40多年的体育老师。在今天运动会开幕式跑的接力赛第一棒,跑完后感觉很轻松。“我这次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希望能把体育人的体育精神从老年到中年,再到青年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为奥运会培养更多的好苗子,也为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运动会共有七百余名运动员、两百余名裁判员和教练员参加、参与比赛。参赛的运动员代表均代表了全市各区县青少年田径竞技最高水平。本届运动会也首次采用数字化仪器记录成绩,促进了裁判工作的精细化、专业化和一体化。
国旗护卫队、仪仗队送国旗入场。
开幕式现场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运动会开幕式刚跑完接力赛的童保定老师。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