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文化节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第40届运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2  浏览次数:127
 

 

金色骄阳映衬青春面庞,繁华西电共谱体育华章。4月26日上午8点整,“西电产业·立人科技杯”2018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四十届运动会在南校区北田径场隆重开幕。近万名师生参与开幕式和比赛,打破10项校运会纪录。 

AB865E60ABDBBA1EFC4D956EC8A_2E2EB631_44B5951211

党委书记郑晓静院士因重要公务出差在外,开幕式上她通过组委会向广大师生问好,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校长杨宗凯,党委副书记杨银堂,总会计师谢军占,副校长李建东、蒋舜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副校长高新波出席开幕式。副校长石光明和赞助单位立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建禧,分别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和贺词,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第四届体育文化节以“拼搏、自信、超越”为主题,各类校园体育赛事贯穿整个2018年。体育文化节以运动会作为首场重大活动,通过集中展示西电师生精神面貌和运动水平激发校园师生运动热情。本届运动会赛程依旧分为田径和趣味2个大项,其中包括69个小项,在保留往届项目的同时,增设了“师生友谊比拼”的环节。

B8722B9D11AC728FACA286B4E9C_ECFA4F5E_DA3551212

清风拂面时,远黛青山下,本次运动会以盛大隆重的开幕式拉开序幕。在国旗护卫队的带领下,由学院、部门组成的22个方阵怀着十二分的饱满情绪投入到入场仪式中,成为了开幕式的最大亮点。师生集思广益、共同参与,把晨光当追光,把跑道当舞台,借这个难得的机会,打造展现自己学院独特魅力的入场表演,通信工程学院队伍训练有素,口号整齐响亮,电子工程学院塑造解放军小战士,再现激情燃烧的岁月,材料学院使出他们研制的法宝,上演科学魔幻。不仅如此,变形金刚、二次元、萌宠家族这些“零零后”们的心头好也都赶来参加方阵展示。精彩表演引得观众竞相拍照,首次在开幕式搭起的大屏给了观众更好的观赏体验。

 70D12F3EA6769BD6ECA74CFAC8D_E5096194_451F751213

石光明在开幕词中指出,体育运动是磨砺学生意志,塑造学生健全人格的最好途径,是学校体育教育功能的首要任务。希望全体师生通过参与,充分发掘自身的运动潜能,发自内心的尊重体育、参与体育、珍爱健康。

5E06448AE9ED32B2A705F27C2F5_D30C5E20_4159C51213

大型文体表演“舞动青春,争创一流”开始了,五千名大二学子齐做广播操,整齐划一,场面宏大。400名男生舞动太极扇,举手投足大气恢宏,尽显中华武术之精髓,由健美操选项班女生和校健美操队带来的啦啦操、活力操表演点燃激情。

57AC68537A5DB4E69B10C75E07A_E13D7383_4E3A151214

杨宗凯宣布运动会比赛开始,全场沸腾。在热切期待中,运动员们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比赛,激烈的较量正式开始了。健儿们奋力争先,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这就是运动的魅力,这就是拼搏的体现!

A6AE4AC42F24CE0F9C0F3236E94_D1ABFF10_505D251215

两天激烈的比赛落下帷幕,最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蝉联学生组团体第一名,通信工程学院获得第二名,机电工程学院获得第三名。教工组团体第一名被机关分会摘得,电子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分获第二和第三名,电子工程学院与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蒋舜浩、石光明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在喜悦的欢笑和呐喊中第40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