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国际大体联赴成都考察2021世界大运会筹备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416
       1月16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考察团抵达成都市,将于16日—20日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等共同对成都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筹备情况进行考察。

16日下午,成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锦江宾馆会见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一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张晋,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立国,成都市副市长牛清报,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雄志等参加会见。

罗强对国际大体联、教育部、中国大体协考察团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样的国际性综合运动会是成都多年的夙愿。成都市政府正在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梳理,将从设立赛事组织机构、确定比赛项目及场馆、落实经费保障计划等方面,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在世界面前充分展示“科技成都”、“未来成都”、“世界成都”。

奥列格· 马迪钦对成都市政府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体育可以增进各国之间的友谊,世界大运会是各国青年朋友交流的平台,相信成都一定能将2021年大运会办得别具一格、精彩纷呈。

此次考察组一行将对成都市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解,对开闭幕式场馆、大运村及部分比赛项目场地等实地考察,并在考察后与成都市政府进行工作会议,围绕着筹备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2018年12月13日,国际大体联、成都市政府与中国大体协在葡萄牙共同签订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意向协议,标志着成都市成功获得2021年世界大运会举办权,三方将于2019年3月1日在俄罗斯召开的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会议上正式签署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举办合同。

成都2021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初定于2021年8月8日至19日举办,共设篮球、排球、田径、游泳等18个体育项目,届时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