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三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24
       7月24日上午,第三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暨首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将从7月24日持续至7月31日,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山东体育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澳门理工学院、苏州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27所高校、36支运动队共计611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该项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同济大学执行,日照市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等共同承办。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政策法规办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王晓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常务副主席卢天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秘书长姜志明,山东体育学院竞技处处长姚维国,以及日照市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手球运动起源于欧洲,是兼具足球和橄榄球的争夺与对抗,需要团队配合和个人技巧完美结合,具有快速、连续、激烈对抗性等特点,极具冲击力和观赏力的体育运动,在欧洲,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团体项目。本届赛事也将执行由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手球竞赛规则》、《沙滩手球竞赛规则》。

本次比赛首次加入沙滩手球,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新赛事的设立,既顺应了国际化赛事的趋势,也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多参与体育活动的平台。比赛根据运动员的资格,分为甲、乙、丙组三组别,在之后的8天比赛中,各组别共将进行164场激烈的比拼。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大学生手球运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让手球运动在高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为广大学生营造了一个热爱生命、珍惜健康、崇尚体育的良好氛围,为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做出了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