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8年U系列中国青少年滑板巡回赛陕西站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135

6月24日,2018年U系列中国青少年滑板巡回赛陕西站比赛在西安市老城根G-park北广场拉开大幕。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陕西省轮滑协会承办。


青少年的热血运动

    

滑板被誉为极限运动的鼻祖,是一项兼具技巧和热血的时尚运动。本次比赛设置了男女街式和男女碗池四个项目,其中每个项目设U18、U15、U12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刘大庆表示,2018年U系列中国青少年滑板巡回赛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轮滑协会联手打造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赛事,目的是扩大和普及滑板运动在青少年当中的影响,同时为该项目选拔有潜力的苗子。根据安排,全年赛事共六站,分别是北京、陕西、哈尔滨、贵州、山东和南京,其中南京站为全国总决赛。

    

西安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在采访时说:“滑板运动是一项青春、时尚、绿色的阳光体育运动,也是富有冒险精神的极限运动,非常适合在青少年中开展,它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更有助于培养人们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格、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有助于培养人的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概念。” 


寻找滑板的后备人才

    

中国轮滑协会非常重视极限运动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普及推广。滑板运动自身所具有的时尚、新奇、极限等特性让它与青少年有一种天然的亲和性。目前,滑板项目已经成为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全国各省都在抓住这一契机,大力推动滑板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邹军认为,2018年U系列中国青少年滑板巡回赛陕西站的成功举办,也是陕西省为十四届全运会储备后备人才的重要指导赛事活动,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滑板运动在青少年中普及推广还有助于全面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培养青少年独立的人格与健康的体魄,为项目提供后备力量,助推全民健身事业以及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陕西省滑板运动的发展和全国的大形势基本一致,也正在经历从非主流到主流转变的过程。据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的相关人士介绍,滑板运动在陕西省拥有比较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滑板人群至少有2万名,相对于全国的平均水平来看要略高一些。未来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滑板运动的发展,从而带动陕西省轮滑运动水平和普及程度进一步提高,培养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队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